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26-01-12 老板过龙年

今年农历新年最具意义,赶在龙年前新婚盼喜、迎抱龙子外,大家都財源滚滚。

 国家稍来人民皆有好感的喜讯,那就是赶在农历新年前派了首批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的500令吉,及发放学生买书券。

 同时,马华也开始发放感恩党元老金的100令吉。

 民联议员打压本地霸级超市24小时超时营业,但雪州政府崇洋媚外,持双重標准,派发消费券供乐龄人士到外资霸市消费去了!

 没关係,有钱就好!

 雪州政府继续派水,派免费的20立方米家用自来水,搞到雪州地区缺水。

 没关係,大家斗爭到最后一滴水,只要人民满地水,人民Windable(顺风),政界就Winnable(顺水)!

 財神到,財神到我家大门口,迎財神,迎財神,家家都满地水……

 当然也有不少企业老板虽面对经济双低,忐忑不安,公司赚点钱,有点现金在手,决定派发年度花红予僱员,让大家龙年顺风顺水。

总觉得老板刻薄

 无论如何,自古以来,老生常谈“老板刻薄,怎么发那么少花红?”“为何大方比我小气多拿了一个月的花红呢?”的话语。

 友人安慰:“小气,你拿了比大方少的花红就別那么大声,你的工作肯定表现比人差,所以花红少,传出去,你自己没面子。”

 人民也是老板,夹住朝野,左右逢源。

 人民僱员──代议士,毕恭毕敬,九十度弯腰,举起手,啦啦啦,双手捧上各种现金券、消费券。

 人民老板脸上一幅“春风它吻上了我的脸,告诉我现在是春天”。

 然而,在首批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里,还有很多人民老板的贵姓大名还没被列上,难免焦急。

 彪叔获悉隔壁大婶被有关当局通知领钱,也急著带身分证到处追查。

 在炎热的天气,彪叔大声地喊:“我申请了,怎么没有我的名字?政府骗人,不给我钱,又不帮我的老婆多申请一份,马华打包啦,国阵倒台啦!”

 打工的,总觉得当老板的刻薄,都渴望老板仁慈,那么作为人民老板,我们也应该合情、合理、合法吧?

 发放援助金將持续到二月及三月份,別急, 有申请,符合条件,就有机会,下回论到你!

 听妈妈的话“新年里,讲好话,大家过个快乐年!”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符策勤 201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