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26-01-12 新一年,新希望

龙年伊始,万象更新!一切不如意的事,人人往往都祈求洗涤清洁,一丝不留的让它消逝!不论你同意与否,至少在寺庙、教堂等的善男信女,都有同一个梦想。

其次,但愿整年钱财充裕。有了工作要事业,有了车子要屋子,有了伴侣要变配偶,有了老婆要孩子……人总是有无限的祈望!

再次,但愿社会和谐平安。攫夺、强奸、暴力、打劫、毒害等等通通都消失;只有祥和社会、世界大同,天下太平。这种愿望并不为过,至少在人人的心中都曾幻想过。

政治清明社会安宁

再多三个愿望又如何?第一,希望身体健康。有健康的身体,才有更大的推动力、执行力、坚毅力;否则,一脸病容怎有气力?有干劲?有拼搏的精力?没了体力,前路有金银财宝也捡不到,或输他人。

第二,但愿经济起飞。国家的经济要一飞冲天,人民才能互惠互利,相得益彰;国家经济式微,人民则生活苦哈哈,没钱没屋没车子、物价高涨人工低……要如何生存?

第三,但愿政治清明。许多政治人物都说国家法律是公正不阿、执法严谨、政策中庸;但为何还会一次又一次发生和平示威活动?

执政党批评反对党,认为他们总在挑拨离间,让执政者难堪,更讥讽他们一旦“夺权”,不会有政绩出现。然而,也有许多人质疑有关槟城、雪州等州属在这几年的政治状况是否很糟?一点政绩也没有?或是比国阵当家时更逊一筹?

贯彻前瞻性理念政策

政府高喊反贪,要清廉执政,事实做得如何?政府严惩犯罪,可是社会治安一再亮红灯;一个大马政策,政府保障土著利益优先,对其他族群呢,大家都心中有数。

过于长期执政的政府,早已衍生出自己的一套官样文章,以为依样画葫芦准没错!结果体制老化、心态也老化!

当体制老化,心态老化,政治如何清明?社会中的任何一个团体,领导层可来可去,甚至关闭注册也无大碍,但是,国家不可以。

所以,清明的政府必需有前瞻性思维、理念要贯彻始终,而不是高唤口号而已!彻底执行与严谨对策,采取快速、效率、绩效,取代迟缓、没效率、没绩效,简单如此罢了!

单纯的愿望,无私的盼望,新的一年,新的希望!管它灵验不灵验,焚香拜佛都只为了一句老话:有梦最美!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张金发 201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