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

28-01-12 董教总据理力爭

国民团结及融合局总监阿兹曼认为,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董教总及兴都权益会(HINDRAF)在我国迈向高收入国后,將会逐渐式微,最终將被社会淘汰。他把上述组织並列为“只为单一族群爭取权益”的组织,反映了他对上述3大组织斗爭目標的无知。

 由政客依不拉欣阿里于308后组织的土权,摆出的姿態是依据国家宪法153条款,举起捍卫马来人苏丹、伊斯兰教及马来文地位的旗帜。可是它在过去三四年来,发表的言论及举办的活动,却是极端的种族主义言行。

 兴都权益会为向英国驻马使馆提呈殖民时期,印裔劳工被“卖猪仔”来马受苦受难的赔偿请愿书,2007年发动上街游行大集会,並宣泄不满雪州政府摧毁兴都庙的情绪。该会发起人兼行动党雪州哥打阿南沙州议员马诺哈兰,坚持这是个不分种族的弱势人民爭取权益组织。

信口开河

 至于董教总,则是个根据国家宪法和教育法令来维护华教的组织,从独立前至今已跟执政当局,包括英殖民政府与联盟、国阵政府所实施的单元主义政策,展开长达一甲子的抗爭。60年来,董教总的依据是:据理力爭,也基于“摆事实,讲道理”,因此董教总为华教的斗爭,一直获得人民群眾的强有力支持。

 很明显,身为促进马来西亚人民达到团结凝聚与融合相处的阿兹曼,根本不瞭解土权、董教总及兴权会的斗爭目標,信口开河;他的访谈,误导人民群眾视董教总与兴权会跟种族主义的土权是同路人。

 即使我国如愿以偿在2020年成为高收入国的目標,如果政客与教育部官员还是坚持实施单元主义政策,那么董教总仍然会一如既往,根据国家宪法和教育法令,毫不懈怠捍卫华教。

 教育部与政府其他部门,依然存在许多坚持实行单元语文政策的官员,他们始终认为唯有国文才可团结全民。阿兹曼也是其中一个,因为他说,“一旦印裔进入主流,新生代接纳一个学校制度后,兴权会就会失去支持”。

 这番谈话,跟首相纳吉上周拨款淡米尔文学校,並搬迁淡小以解决学生来源困境的行动背道而驰。显然,他们並没有积极配合首相推动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谢清发 201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