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26-01-12 售賣書券令國家蒙羞

外評選讀:售賣書券令國家蒙羞

最近有報道指一些大專生售賣政府贈送他們的一個馬來西亞書券。這舉動不但不負責任,更讓學生蒙羞,以及損害我國高學府的名聲。這些人完全不珍惜政府為了協助他們購買書本增加知識而提供的200令吉書券,還加以濫用。

除了直接售賣書券以外,他們還通過網絡以更低的價格拍賣書券。對於售賣書券的舉動,他們給予的理由為已經擁有足夠的書本,以及已進行最後的學年,不需要買書了。此外,也有人投訴說有學生與書局串通,用該書券購買非學術類的書本。

售賣書券的行為顯得大專生沒有成熟的思想。因此,政府應該通過高等教育部採取嚴厲行動,杜絕這種不良風氣。我們不希望那些涉及售賣書券的人認為之法當局不採取行動,他們就可以繼續為所欲為。

雖然高教部要找出做出這種行為的學生不容易,但各方必須給予支持,包括協助高教部收回這些人的書券。學生應該感謝政府給予的協助,而不應該將得到的書券換取現金,然後用在其他方面上。

文章来源:东方日报转载 《每日新聞》社論25/1/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