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31-01-12 阿里的白包

不懂是依布拉欣阿里天生和华社八字相冲,还是这几天吉隆坡的红包封供应短缺,好端端一个新春团拜,人家办得喜气洋洋,阿里办的却可以搞到怨气冲天,派利市变成大吉利是。

阿里和他的土著权威组织是什么来头,过去两三年来稍微有关注时事发展的,大家心中有数。

 办一场新春团拜就可以洗脱过去的极端种族主义形象?答案当然是不能,可是至少可以是一个好的起点。

 问题是,办得有诚意吗?

就算我们接受阿里派“白包”真的因为他不懂白色是华人在办丧事时才使用的顏色;可是既然一早打算在华人新年派利市,要准备红包封真有那么难吗?

就算真的不明白华人的风俗、活了一甲子从来没有出席过任何一场华人新春团拜,可是只要平时稍有留意电视新闻或报章报道,总该看过人家办新春团拜是不会全场铺白色桌布、白色椅套的吧?

大派白包钞票

这场所谓的新春团拜,阿里和土权会投入多少诚意和心思,大家心知肚明啦!至少人家还播对了刘德华的《恭喜发財》,算是这样的了。

骂他也是浪费口水的,倒是在场华人出席者对“白包”的反应,值得关住。

我们旁观者事后点评,大部分人是觉得阿里不尊重华人文化;可是现场接收“白包”者,觉得不吉利的固然大有人在,听说来者不拒的也为数不少。

白包用完了,红包没准备,土权老二阿都拉曼干脆掏出一张张十块钱的钞票来派,妇女们好像少女粉丝见到吴尊,集体把矜持和仪態拋出门外,把阿都拉曼围成眾星拱月之势,据理力爭十块钱钞票。

那边厢有人派白包、有人枪钞票,这边厢来自士布爹马华区部的那位张秋明大医生,上台致词时竟然还大讚土权非但不极端,还是捍卫全民的组织!

老百姓面对“白包”,在错愕之下不懂得如何反应,或许情有可原;受过高深教育兼参与政治的大医生,竟然在目睹“白包”闹剧后还往土权脸上贴金,无知至此,无以復加。

所以,你可以责怪阿里事后还理直气壮地反呛:“说我侮辱华人,又不见在场的华人提出抗议”吗?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凌国文 201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