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31-01-12 中港關係

中國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罵香港人是狗,引起爭議。中國和香港的關係,會否就像阿中和阿港那樣:歷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阿中:不就是個小孩在港鐵上吃點心嗎?為什麼不能對小孩寬容一些?

阿港:這不是該不該讓小孩吃東西的問題,港鐵本來就禁止任何乘客在車廂里吃東西。

阿中:你們連普通話都說不好?還敢跟我們吵架?

阿港:我在我自己住的地方講我的母語有什麼問題?我去上海,看到出租車司機也是用上海話罵外地人的。

阿中:不只是我們罵,你們也回嘴啊,說「大陸人都是這樣的」。難道就那麼討厭我們大陸人?大家都是中國人,犯得著你們香港人動不動就說我們大陸人沒教養,沒素質嗎?還作什麼蝗蟲歌來諷刺我們!

阿港:誰讓你們先罵我們是殖民地的狗?

阿中:那個所謂孔子後人的北大教授是出了名的大嘴巴,為上位而大放厥詞,你們還把他的話當真?他罵你們是狗,又不是代表所有中國人罵你們是狗。幹嘛那麼生氣?

阿港:我們確實生氣!2003年開始自由行以來,什麼三教九流的人也來了,什麼惡習也帶來了,製造那麼多社會問題。好了,現在還搶我們香港人的奶粉、孕婦床位,侵蝕我們的生活品質,掠奪我們的資源!

阿中:大陸,香港,還不都一樣是中國嗎?金融風暴一來,你們什麼也沒了!若不是開放自由行,我們這些財神去送錢給你們花,你們經濟早就跨了!

阿港:但是你們不是香港公民,沒有交過一塊錢的稅,憑什麼讓你們這些「雙非」(夫婦均非港人)的孩子成為香港人?

阿中:要怪就怪你們特區政府在立法和行政措施方面把關不嚴。你以為我們想冒著被你們罵的風險到香港買東西,生孩子的啊?那是因為沒有辦法!

阿港:什麼叫沒有辦法?你們內地人不是最有辦法的嗎?

阿中:大陸的奶粉有三聚氰胺,滿街都是地溝油,黑心食品充斥市場,我們老百姓再有辦法,也沒辦法對付這些黑心商人和官商勾結的貪官污吏啊。

阿港:誰讓你們那麼多年逆來順受?你們不會抗議?要政府下台負責!

阿中:開玩笑!那些負責的官員在出了事故鬧出人命後,即使下台了,沒多久轉個身就到別的地方當官去了!

阿港:上街示威去啊!

阿中:你真的很傻很天真。大陸和香港不一樣啊!

阿港:你剛才才說大陸,香港,不都一樣是中國嗎?

阿中:你們香港人還能動員幾十萬人上街大遊行,可以天天在報紙上罵特首。我們上街散個步就可能被失蹤了!

阿港:我們也苦啊,以前港督什麼都要聽英國「事頭婆」的,現在特首什麼都要聽北京阿爺的,我們到今天都還不能一人一票選特首!

阿中:你們至少到了2017年還有機會投票,我們大陸人,唉……

阿港:CCP六十多年,就弄得中國山河變色,唉……

最後,阿中阿港苦笑泯恩仇。阿港邀阿中6月4日參加燭光晚會,7月1日再上街「慶祝」回歸15年。

文章来源:东方日报 作者:宋育晶 201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