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29-01-12 干嘛还不伏妖?

无法理解首相纳吉何以还不行动对付莎丽扎。隨著再爆出莎丽扎家人在该公司领取月薪高达21万5000令吉,政府对这家养牛公司的慷慨,是应该停止了。

如果没一丁点努力拨乱反正,或选择沉默,或选择马华尤其喜欢的“冷处理”,必然会付出巨大政治代价。也正如西方智者的名言︰“当一件事做出来后,不是他倒楣,就是你倒楣。”

因此首相在“牛事”的表现上,会是一个焦点,他对莎丽扎好像没怎么严厉苛责,至少表面上如此。另一方面,却允许莎丽扎放假3个星期,但人民的新年愿望,绝多数祈求她从此消失,放足一世。

因为即使如她所说,涉及国家养牛计划的只是家人,和她无关,没有人会觉得她能摆脱这个丑闻道德上的一定责任。

犹如彭亨州大臣,被质疑批准稀土厂在关丹兴建,取得相当利益。他马上拍檯拍凳,怒火中烧表示,如果老子有贪污,就斩手斩脚!

民联笑得大声

这么壮烈的宣誓取得了效果吗?有说服力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人民不无明白,这些大爷即使胡来,也不会明目张胆。大臣当然没有贪污!大臣当然是清白的!你敢说他袋了钱,我一定跟你打架!至于大臣的家人、傍友,有没有静静地收了人家一块钱,那我可不敢写保单。

莎丽扎莫不如此,在迂迴的逻辑上,她老早就被判定是国家养牛中心的一伙。她越辩驳,就益发好笑。

民联尤其笑得大声。

首相纳吉不是很欣赏中庸之道吗?史书《中庸》里头,就有一句政治预言︰“国家將兴,必有禎祥;国家將亡,必有妖孽。”

不知何故,从牛事不期然就想起这句话。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曾庆和 201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