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30-01-12 行動黨為種族主義政黨

外評選讀:行動黨為種族主義政黨

行動黨顧問林吉祥表示華裔即使沒有國陣的領導,仍然能享有財富。他也呼籲人民不需要珍惜國陣政府帶來的繁榮。林吉祥這挑起族群財富的課題之舉是非常危險的。

人人都知道我國經濟掌控在華裔手中。問題是這課題是否應該成為政治籌碼呢?他發表的這言論產生了許多疑問。其中之一為財富的課題是否只限於華裔?為何只向一個族群做出能享有財富的承諾?而其他族群呢?

顯然林吉祥再也無法隱藏行動黨在第13屆大選即將來臨之際煽動華裔選民的企圖了。這顯示行動黨不但是大馬,還是全世界種族主義意味最濃厚的政黨。

Awang不明白71歲的林吉祥為何還不退出政壇。他的時代已經過去。他曾經被標籤為獨裁者,以至數位行動黨領袖感到不滿而退黨。林吉祥已經成功建立林氏王朝,他的兒子林冠英也擔上秘書長。林冠英將如他的父親一樣擔任高職長達數十年。根據內幕消息,一部分行動黨華裔領袖不滿林吉祥過於偏袒林冠英。林吉祥的孫子將來擔任行動黨領導職位,Awang也不會感到驚訝。

儘管如此,林吉祥無法成功恢復行動黨受損的名聲。巫裔黨員的加入也只能混淆視聽,卻改變不了什麼。事實上,無論行動黨戴上怎樣的面具,大部分馬來人依然不會支持該黨。會讓該黨得逞的只有一小部分馬來人。

林吉祥及林冠英不信任馬來人黨員,也不會將重任交給他們的。看看行動黨被邊緣化的印裔黨員就知道了。

林氏王朝的行動黨不會改變,將持續為全世界最種族主義的政黨。

文章来源:东方日报转载 《馬來西亞前鋒報》評論 29/1/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