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30-01-12 先除貪官再大選

近來,「貪污大魚」被定罪的新聞頻頻見報,真可謂大快人心。但是,人民別以為政府真的下定決心捕捉「大白鯊」了。其實,類似大魚的並非真正的大白鯊,只是一些比小魚大一些的中魚而已。

老實說,涉嫌億億數的「大白鯊」到目前為止,反貪官員還不敢動它一根汗毛,蓋因它的威力太大、相貌兇惡,令官員聞之喪膽、見之尿流。

看來我國的反貪官員沒有自主權,既使有也不敢自闖龍門去捕捉,因為他們還須等待政府的號令才敢採取行動。

眾所周知,政府最近的行動,確實如坊間所言,乃因十三屆大選到了,不得不採取一些動作做「秀」,期望能獲得人民的信任,倘若不是,為何政府不在平時就對「貪污大魚」採取行動。

在民主的國家,人民即是老闆,政府官員即是員工,而政府就是管理員工工作的一個機關,首相即是一位總管,更不是高高在上不聽老闆指示的管工。老闆要總管清除「監守自盜」的員工,由於他們的貪婪,造成公司在十年里損失了近千億。既然發現是員工偷盜,為何不捉?難道還繼續讓他在崗位上興風作浪?若總管不採取行動處理,老闆就要換另外一位總管了。

身為老闆自然會聘請某些有素質、有責任感、有學問及廉潔的人才來管理自己的公司。

故此,人民希望政府要打鐵趁熱,大膽無私、不懼權貴,採取大刀闊斧的行動,一勞永逸鏟盡所有的「大白鯊」後,再來舉行大選,人民自然對政府另眼相看,政府就甭擔心進不了布城了。

倘若政府只是在大選前做「秀」,選民自然一目瞭然,更懷疑政府的決心與誠意。現在是老闆指示總管去做事,要先剷除掉所有「監守自盜」的員工後再來徵聘好的人才,如果總管不聽話,休怪老闆開除他,不相信且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东方日报 作者:吾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