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29-01-12 齐齐“裸財”又何妨?

高官权贵公佈財產,有什么大件事?那不过是表示身家清白,没什么不可告人之处,这远比反贪委会去查贪官,更能叫人信服也!

 自檳州政府公佈首席部长及10名行政议员的资產后,似乎很引起朝廷权贵的议论与反弹,这种近乎“裸財”的举动,就像一名美女“全裸”示眾,让人全身看个透,有伤风化!

 大官小吏的財產,为何就不能裸一裸给人民看呢?大马的纳税人,哪一个不是“全裸”给所得税局查看,然后根据身段纳税的吗?

 只要是纳税人,每一年都得向所得税局申报,然后纳税,要不然就是逃税,除了被禁止出国,还得接受法律制裁。

 大马的纳税人,从来没逃避纳税的公民责任,为何做官的人一听到公佈財產,就嚇得屎滚尿流,倒像是家里进了贼,財產就会被洗劫一空?

 大马人民绝对不会是强盗,也绝对“贪”不了高官权贵的財產,只不过好奇,或者八卦地想知道,为何有人一做了官,就如此富贵逼人,发財发得如此不清不楚。

 就拿“基宫”一案来说,一名权贵竟然可以350万就买到原价650万的豪宅,转个身就会变千万身家的巨富。至于还有没有其他“来歷不明”的资產,不公布身家,就永远是个谜!

必须清清楚楚交代

 还有闹到满城风雨的牛案,如不是总审计司报告揭露端倪,再经反对党人士爆料,大马人民又哪会知道一名部长的家庭成员,竟然可以买千万令吉的豪宅,从马来西亚买到新加坡去。

 其实,大马人民並非妒嫉做官的人大富大贵,只是大富大贵的背后,必须像纳税人一样,向所得税局清清楚楚交代。纳完税后,才能尽情享受財富。

 大马人民的財產,绝对不会是秘密,都是有报税的。所以不怕告诉你他拥有多少身家,甚至还刻意炫富,唯恐天下不知。檳州便有一位刘公子,在国外一夜豪丟几百万,只为买洋妞欢心,从来就不怕所得税局查问,更无惧反贪委会找上门来。

 再看世界上的巨富,他们不需要隱瞒,也无需申报,媒体杂誌每年都会替他们计算身家,荣登最富有的人排行榜,那是羡慕死人的事,他们的財富,哪有不可告人这回事。

 如说高官权贵一但“赤裸”財富,就会出事,这不就表示其身家来歷不明吗?也只有“贪官”才会把公佈资產,视为不可侵犯的隱私权。

 如果我们也来搞个最富有的高官权贵排行榜,你说哪个高官部长会荣登榜首?

 檳州政府开了先例,彭文宝成为现任檳州行政议员的首富,没人说他不清白,而是恭喜他荣登榜首,这是多开心的一件事!

 曾当十几年檳首长的许子根,现在是首相署部长,他的身家有多少?如公佈出来,会不会抢了彭文宝的冠军宝座?这也是一件值得恭喜的事!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三弦 201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