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星期三

25-01-12 搞政治能不贪腐?

符传忠君说,他支持民联,但并不代表他不质疑民联的一切,也不代表他不去监督它。

民联如果执掌中央政权,它的人绝对不会贪污舞弊,不滥权吗?当然没有这样的事,古语有云千里为官只为钱,为钱当然就贪污舞弊。又谓天下乌鸦一般黑,民联当然与国阵无异,所以做官而不贪腐的能有几人?百中能有一二人吗?

所以,如果民联执掌中央,它的大大小小各级官员,上至部长,下至后座议员,肯定有人会涉及贪赃舞弊,否则谁会那么辛苦,内争外斗去争官做?

3·08大选过后,民联执掌霹雳州不到一年就有2名行政议员受到反贪委员会调查,结果只好施展壁虎断尾求生术,以退党来求自保。另一个议员退党后,得到国阵州政府重用,也拆了民联的台,证明民联的人也是政治人物,会做大多数政治人物会做的事,包括贪腐、背叛选民。

确立两线制求突破

因此,如果要求民联人人一清如洗,绝对不做贪污舞弊的事,也不做对不起选民的事才肯支持它,那么恕我直言,那是不懂政治,不懂何谓政治人物,至少是不懂我国政治生态的人才会提出这样的条件来。

那么为什么要支持民联?一言以蔽之:为了确立两线制。我国必须确立两线制,也就是有两个旗鼓相当的政治集团,彼此有能力,有机会随时取代对方上台执政,唯有在这样的政治体制下,华人才能突破困境,受到公平的对待,至少会受到比目前公平得多的对待,因为两个集团都须极力争取华人的支持。

华人虽属少数族群,但并不是绝对少数,尚能够发挥站左则左胜,站右则右胜的效能,双方都不敢对华人的呼声听而不闻,此所以说唯有两线制才可把华人从困境中解救出来。

五、六十年来,华人在教育,尤其母语教育方面,以及经济发展方面都受到不公平对待,尽管华人在五、六十年来不断地要求,不断地陈情,社团也数次进见首相、部长,恳求公平对待华人的母语教育,给华人有较大的经济发展空间,但所得到的是口惠而实不至,困境依旧,为什么呢?

一党独大产生腐败

原因很简单:一党独大之故也。须知当一个政治集团强大到无人能取代,华人支持不支持都无所谓时,就是拥有绝对权力,对少数族群的呼声就充耳不闻,也必然产生严重的腐败,这普天之下的共同现象,所以两线制,两党轮任制才是健全的政治制度。

所以华人首先须认清目标,我们要一个清廉但忽视华族权益的政府,抑或要一个不很清廉,但却表示能尊重华族权益的政府,我个人要的是后者,而且我坚信唯有确立了两线制,后者才会出现。如果有一个既不清廉,又无视华人的政府,华人该怎么办,继续支持它?我们必须好好地思考这个问题。

更何况确立了两线制后,必然会出现较为清廉的政府,因为执政党上上下下都会顾虑到如果他们贪赃枉法,一旦敌对集团上台后,一定会对他们秋后算账,于是即使贪赃枉法也会尽量克制,不敢好像一党独大时的放肆。

是以,明知民联也会贪腐,但为了确立两线制,为了让民联站稳脚跟,支持它又何妨?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罗汉洲 201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