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29-01-12 土權大派,華社大罵 白包利是驚人

土權大派,華社大罵 白包利是驚人

(吉隆坡29日訊)土著權威組織在新春團拜派「白包」給華裔引反彈,華團領袖異口同怒轟土權會之餘,更認為此等不尊重華裔的做法「有為華人送喪」之意,並要求土權主席拿督依布拉欣阿里向華社公開道歉。

華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說,身為國會議員的依布拉欣,不可能不理解華人對白色的忌諱,其舉動是非常過分的。

「白色是用在白事,紅色用在喜事,不能交叉使用,這是華人的傳統。難道你有看過白色的鞭炮?」

他在接受《東方日報》詢問時說,在多元族群的國度里,彼此必須互相尊重,例如在農曆新年派紅包,開齋節派青包。

他認為出席的樂齡人士不應該接受依布拉欣阿里所派的「白包」。

「必須要讓他知道,華人在新年里是不接受白色的『紅包』。他應該向華人道歉。我們不能當作依布拉欣阿里不知道華人的傳統。」

鄒壽漢:舉動惡毒

董總署理主席鄒壽漢認為土權的行為是刻意的,而且有為華人送喪的意圖。「他的舉動很惡毒,他應該向華人道歉。」

他說,在華人節日里,紅色是農曆新年、婚禮或生日的標準顏色,白色是喪事的標準顏色,土權會應該要尊重華人風俗。

鄒壽漢強調,民族之間互相尊重、族群和諧是國家團結的最主要基礎。

陳鵬仕:具挑釁意味

校友聯總會長陳鵬仕說,若依布拉欣阿里是有意送「白包」給華人,那麼其舉動是不可原諒及極具挑釁性的。

他表示,校友聯總過去也譴責向清真寺拋擲豬頭事件及向印裔同胞出示牛頭。他認為,土權會的行為是為國陣「倒米」(喻幫倒忙)。

土著權威組織今午在吉隆坡舉辦成立3年以來的第一次新春團拜,依布拉欣阿里向出席者派發紅包時,卻以白色小信封取代傳統紅包封,全場譁然。

文章来源:东方日报 作者:蔡青翰 201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