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26-01-12 阿Jib哥:心想事成

华人新年休假整个星期,忙著拜年的当儿,特地抽空捧本地贺岁片《阿炳:心想事成》的场。

 《阿炳:心想事成》的故事开始是在1975年阿炳刚出世,炳爸阿忠在新年失业,户户都在欢庆新年时,阿忠却因前途未卜,暗地里失意得不知怎么好。就在这时,財神降临在他家门口,给了他三个愿望,阿忠想也没想就许下第一个愿望,那就是想看阿炳长大后的样子,就这样阿忠就去到2012年,出现在阿炳长大后的生活中。

 阿炳不知道阿忠就是他父亲,两人生活在一起。一个70年代的人来到现代,当然笑料百出,阿炳的开朗与积极的人生观,以及对身边人的热诚感动了阿忠,最后也改变了他们整家人的命运。

 很多时候,如有机会去到未来,知道以后会变成怎样,你肯定回来后会为现在做出改变。想想如给机会我们的首相纳吉“阿Jib哥”去到未来,他又会有怎样的领悟?

 我国独立至今55年之久,各民族住在同一个国家,种族主义与待遇不平衡永远是我们心中的刺。如有机会让阿Jib哥去看看我国的未来,他一定很想知道我国社会会否因狭窄的种族极端分子,给搞得四分五裂,种族间有否互相对立而引起社会恐荒?

亲民政策开始奏效

 除此,我相信阿Jib哥也很有兴趣知道他推行的“一个马来西亚”,最终会否成功將马来西亚人团结起来?內安法令修改后的马来西亚,会否因此而失控?仰或他实行的民主政策,受到各界爱戴?最重要也最重要的是来届大选国阵政府是否还会再执政?

 其实,阿Jib哥近来的亲民政策已开始奏效,尤其在今年的华人新年期间,他如闪电侠般出席多个拜年聚会,和华人社团及民间团体打成一片,加上每次上台都对华人对我国的贡献加以肯定,诚意不容忽视。

 最绝的是他肯放下身段,以邻家男孩的形象“阿Jib哥”自称,希望能如阿炳般深入民心,受到年轻人欢迎。

 大选的日子已不远,如果財神爷出现在阿Jib哥眼前,阿Jib哥今年第一个愿望当然是以最亮丽的成绩,贏得全国大选;接下来第二及第三愿望,应该会是希望我国经济繁荣和“一个马来西亚”成功令全民团结。

 同样的问题如问在当年的三美威鲁身上,那三个愿望肯定是要做党主席久些、要做得更久,和要做得最久。恭喜三美兄,最后心想事成了。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欧国辉 201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