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29-01-12 满场飞

龙年终于来临,大家在新年见面时都会互勉,我们小市民应该在这新的一年龙马精神,为事业打拼,至于龙爭虎斗,就留给在野在朝的山头大哥在未来的大选见高低好了。

 龙年到今天已到初七,是“人日”,但最令小市民感到“日日新鲜”的,仍然是“牛”事。当局似乎没意味到速战速决的重要,牛大哥竟然仍可在龙年横行,继续抖出令国人看得瞠目结舌的秘密,继续让咬住不放的在野山头眉飞色舞。

 破船山头的老大认为“牛事”在国家总审计司报告揭发后,受到反对山头渲染,且手上又有数据,莎婶应对不当,以致非常糟糕,反映出在朝联盟山头一眾的反应非常缓慢,而且不完全透明,使到整件事越描越黑,无奈及尷尬。

 在互联网时代,丑闻一旦被揭,消息蔓延之快,又何止一日千里?认为自己无辜“被屈”,就得快刀砍乱麻,快枪扫群敌,拿出证据把別有居心搞局者的谎言一一戳破,形象上转为光明磊落的“受害者”,势必贏得欢呼掌声,翻身后继续招摇过市,没人奈你何。

超烂还击策略

 但摆在人民眼前的,却是令人摇头的超烂还击策略,莎婶从“悲情”、“发烂渣”、“请假”到“告人”的戏码,令人耻笑。其家人初开记者会澄清时拒中文、淡米尔文及电子传媒,还有莎公子两天前约见非政府组织开记者会,解释他们不论在本地或邻国购买公寓等,都非滥用公款,会还清政府每一分钱,都荒谬到极点。

 大家看不到拿出任何证据驳倒在野山头的指责,而是香港人所说的“斋talk”,得个“讲”字。这种应对,加上农业部大佬仍死撑“牛”计划没失败,似乎以为人民是弱智一群。老天,究竟谁才是弱智一族?

 “龙”年的牛事仍然火,这边是火箭山头的祥叔呼吁政府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彻查牛事,但国家二爷一口拒绝,声称已有警方和反贪污委员会调查,不需多此一举,那边又有透明组织马来西亚分会促请有关中心,勿在反贪污委员会与警方调查该计划是否出现舞弊之际,转移视线。

 看来就是农历新年过后,“牛”事仍有纷爭,既然目前还有新年气氛,大家无需再为“牛”急躁和不开心,快去听听前辈歌星张凡那首经典歌曲《满场飞》,把面对的这种乱象投入曲中的“香檳酒起满场飞,釵光檳影晃来回,你这样乱摆我怎样隨,爵士乐声响 跳伦巴才够味”意境,还要能够隨它喊那句“嘿”那么瀟洒,就算心中带有不屑……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杨剑 201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