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29-01-12 风雨迎龙年?

农历新年给很多人的印象莫过于团圆饭、红包和拜年。我个人另有一种见解,就是农历新年都很热!今年却有点不一样,降雨量比往年来得多。兴致勃勃地驾车回乡过年,却遇上倾盆大雨。马来西亚气象局甚至发出雷雨和水灾的警告公函。家人开玩笑地说:这场除夕的大雨,难道就是2012末日的不祥之兆?

珍惜眼前人

 我不是什么末日论的支持者,除夕当天隨同外婆拜祭祖先,走到祖先灵位时,外婆指著另一个角落说她已买下那个灵位,以后供奉她。在类似“清明时节雨纷纷”的天气下,当然多了一分感触。除夕夜这一场大雨完全体现“天有不测之风云”这谚语,例如一位学弟因为吃了治青春痘的药过敏身亡、一位死党的妈妈得了末期癌症。与其担心世界末日几时来,还不如好好珍惜眼前人。这个农历新年,家庭团聚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很多家庭因为一些无谓的纠纷,无法好好团聚;有些人因为惨剧,失去自己的家庭。所以在外地和海外的游子,趁亲人还在世,好好孝敬他们,不然就真的后悔莫及。

政治风雨?

 我不是“肛交论”的支持者,说穿了,大马政治还真的是热闹,以一种那么特別的方式迎接龙年。除夕的这一场大雨,究竟要给大马政坛什么提示?之前闹得热哄哄的“鸡姦风波”,总算有了个结论,华兄当庭释放。这犹如给民联打了一支强心针,对大马政治带来很大衝击。

 华兄有没有去侵犯別人,我没兴趣知道,我比较有兴趣知道这位华兄究竟会给大马带来什么样的改革。我相信吉兄的心情就像除夕夜的大雨──晴天霹雳,难怪大选的日期迟迟还未公佈。政治人物与其担忧谁“性侵犯”谁,还有谁和谁发生性关係,倒不如花些心思好好治理国家吧。马来西亚的政治人物和民眾,还真是重口味,为全世界的人提供这么美丽的“违反自然性行为”的性教育!

国泰民安

 除夕的大雨会不会是龙先生带来的风雨?反正怎样也无关紧要,什么“恭喜发財”、“横財就手”、“荣华富贵”之类的祝福我从来不说。对个人来说,“国泰民安”最重要,这就造就了“閤家平安”、“身体健康”和“万事如意”!在与家人团聚的同时,別忘为国家的將来祈祷!在此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彭军滇 201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