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

28-01-12 民政新星撑饭盖

死鸡撑饭盖的功夫,在许多政坛老鸟身上,我们见惯不怪了。没想到长江后浪推前浪,现在连政坛菜鸟都可以把饭盖撑得炉火纯青。

 近期网络最爆红的女性政治人物,除了莎丽扎之外,当属民政新星、怡保市议员郑惠浓。

 郑小姐早前在“一个马来西亚晚宴上”发表了一段演讲,事后再把视频上载到Youtube网站,还打上“非常有力的演讲”(Very Powerful Speech)的標题,可见上载者对其演讲表现的激赏。

 视频上载后,从网民的反应来看,只能以“犯眾憎”三个字来总结。这种政治演讲的视频,在网络上多不胜数,何以偏偏是这则引起网民热烈谈论、批判,甚至围剿呢?

 原因在郑小姐这篇粤语演讲內容提及的两大重点,不但违逆了华社的主流民意,甚至违背了基本常识。

 或许是太急著为国阵政府的种族政策背书,郑小姐劝导民眾:“我们要接受现实,我们有接近3000万人口,马来人是63%、华人是24%、印度人是6.8%……我有10粒苹果,我是不是应该给6颗半马来人、2颗半华人、1颗给印度人?”

还要民政马华来干嘛?

 在这个非土著爭取更开放经济政策的大潮流,连许多巫统领袖都不太好意思把“种族固打制”明刀明枪宣之于口的年代,郑小姐这番话不懂是不是受土著权威组织影响太深,或想和依布拉欣阿里当结拜兄妹?

 在面对炮火隆隆后,郑小姐作出解释:“其实我当时是在反问”。其实反问与否不是重点,重点在于其全篇演讲的脉络皆在规劝华社“我们要接受现实,就算我给你华人印度人反到完,都是马来人话事,这是一个事实!”

 郑小姐这不是在劝我们停止诉求、甘心接受种族固打制吗?既然事实无法改变,那首相天天掛在嘴边像唸咒语般的“国家转型计划”还有什么好转?既然要我们接受现实,那我们还要民政马华来干嘛?把票投给他们岂不等于白投?

 郑小姐的另一重点是提及“因为马来西亚是多元种族国家,所以不可以实行两线制,最后会变成种族两线制度,这对华人一点都不利!”马来西亚是不是只有华人才支持反对党,这点郑小姐的国阵同僚马华总会长蔡细歷早在2010年10月22日就辩解过:“上届大选不是只有马华惨败,巫统也惨败,否则国阵就不会失去以马来人佔多数的吉打州。”此外,郑小姐也可以参考一下多位海內外政治学者的分析,恶补一下自己的政治常识,大马的政治倾向分野,不是以种族区分,更多的是以城乡、年龄,甚至教育程度来决定。

 被网民抨击后,郑小姐以“因为我是在国阵的场子讲话,所以才会被攻击”来转移视线。好心你啦,郑小姐,你以为国阵领袖中只有你一人有视频咩?为何不见其他领袖被围剿,人家偏偏只对你情有独种?

 年纪轻轻、受过良好教育,思维却仍停留在祖辈那种“寄人篱下,逆来顺受”的委屈求全,这才叫人嘖嘖称奇。如果郑小姐真的是民政极力栽培的明日之星,那我们只好趁著新年,祈求天祐民政党。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凌国文 201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