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31-01-12 不容土权破坏国民和谐

不容土权破坏国民和谐
言论南洋社论 2012-01-31 17:09
土著权威组织星期一透过媒体,向民众解释该组织在新春团拜上派发“白包”一事,绝无其他意图。该组织总秘书赛哈山通过手机短讯的方式向《南洋商报》说,该组织不知道“白包”仅在丧礼上使用而已。

赛哈山指该组织并没计划在新春团拜上派发红包,但是土权副主席拿督阿都拉曼认为应该分派红包给出席者,当时,他只带现金出门,而没有任何封套,成员情急之下,购买白色封套装钱。

这名土权领袖在“澄清”事件之时,居然还责问为何在场采访的华裔记者没有当场询问“白包”一事,反而在事情发生之后才陆续提出疑问。土权派“白包”事件,在土权领袖跳出来“澄清”之后看来,这是一个越描越黑的举动。

农历新年是中华民族久远的传统喜庆节日,中华民族从家中摆设、街头布景、祝贺词语到个人衣著,在习俗上无不以红色为主,突显喜庆的气氛。农历新年是喜气洋洋的日子,按中华民族的习俗也有许多的禁忌,例如:年糕拜神,祈求步步高升、团圆饭有鱼上桌,寓意年年有余、大年初五之前不扫地,以免扫走好运与财富、家人尽量避免说不吉利的话或讨论死的话题、不小心打破碗碟,要说岁岁(碎碎)平安、以便及时化解凶災;家中神坛香烛必须终日点亮,祈求延年益寿;更有一些家庭禁用刀剪,避免家人使用時不小心受傷。虽然,这些深植于老一辈华裔心中的禁忌好多流于迷信,但其寓意不外是希望在新年里平安吉祥,事事如意。

同样的,在我国这个多元种族社会,马来民族或印裔也有各自的传统节日禁忌,身为这个国家的人民,尤其是政治人物,更需要对各个民族的习俗与禁忌有所了解并尊重。酒与猪肉是马来民族或穆斯林的禁忌,与马来同胞接触时也不可拍打肩膀或头部,这是多元种族社会各个民族的特有风俗,必须受到相互尊重与了解,蓄意的触犯必须将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或冲突。

土权组织成立以来,一直玩弄种族课题,不断挑衅国民和谐与制造不安,对我国的国民团结与种族和谐是一种破坏。

虽然,这是政治失意者具有某种意图的政治伎俩,但全国人民绝不可小觑这种种动作对国民团结所可能引起的巨大恶果。

首相纳吉上任以来,一直强调国民团结的重要,一个马来西亚理念的诞生,就是为加强国民的团结与和谐的构想。身为这个国家的人民,国民必须珍惜国家过去几十年来所建立起来的建设和发展,绝不容一小撮失意政客的撺掇而遭到破坏。

对于一些不断玩弄种族课题,取悦单一种族捞取政治资本的政客,人民必须明智和果断的态度来回应这些跳梁小丑的丑行。

这种怀有不良个人动机而罔顾整个国家利益的政客,绝不容许在政治圈内横行,我国的良好政治空间应该留给忧国为民的政治家。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社论 201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