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31-01-12 无知之过

一封“白包”,在充满新春气息的农历新年里,掀起阵阵涟漪,更因此让应邀出席的慈善团体陷入困境。

原本,在喜气洋洋的日子里,土著权威组织欲借华人新年新春团拜,向人们阐明本身并非奉行种族主义路线的组织,可说是美事一桩。

然而,该组织却因策划有欠周详,把“白包”当“红包”派,落得个不尊重华社民俗文化的罪名。

土著组织虽表明这是无心之失,但依然面对各造口诛笔伐,更促该组织向华社致歉,毕竟华社非常注重“意头”,尤其目前依然是新春佳节。

最令人遗憾的是,以马来西亚大爱脑伤症儿童基金协会(雪隆)创办人身分赴会的马华士布爹区会委员张秋明医生也牵连其中,被网民以粗俗及不堪入目的字眼连番炮轰。

勿攻击张秋明家人

张秋明应邀赴会,或许没考虑太多,可是网民应理智判断,对事不对人,不应对张秋明的家人展开人身攻击。

再说土权组织,其主席依布拉欣阿里诚然是一名争议性人物,平时说起话来也往往抵触敏感度,然而,硬要派他个“蓄意羞辱华人”的罪名,也未免太说不过去。

任何稍有理智的大马人,也不会相信土权阿里不识相至斯,偏爱挑在华人普天同庆的好日子来侮辱华族传统文化。

新年派利市是一番好意,秉持君子之心,大家无须质疑主办当局向赴会者示好的用意,纵有过失,也是无知之过,宜诲不宜斥。

针对此事,大家,尤其是终日强调各族须互相谅解的从政者无须反应过激,反之,这正是拿出宽容胸襟看事情的时候,否则,我们与本身痛恨的那些睚毗必报的极端分子又有何分别?

生活在一个多元种族、文化及宗教国家,大家应该从错误中学习互相包容及尊重,不要剥夺任何人,包括依布拉欣阿里学习的机会。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李佩玲 201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