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31-01-12 阿茲曼批命

單從純粹的理論來說,國民團結及融合局總監阿茲曼認為隨著時代的變遷,董教總、興權會以及土著權威組織這三大機構將逐步被淘汰,其實無可厚非!

根據前首相馬哈迪的理論指導,「馬來西亞族」將在2020年形成。既然只有一個種族或民族,土著(其實是馬來人)權威組織就沒有存在的必要,而諸如巫統、馬華、國大黨等種族政黨也可以走進歷史書里。

同樣的情況,印度人或興都人都納入了「馬來西亞族」,再去高喊:興都權益,興權會也將淪為反動派,企圖阻止地球轉!2020年不僅形成一個「馬來西亞族」,也將宣告「最終目標」的完成。華小晉級成了國民小學,獨中納入國家教育主流,董教總已無所事事,其崇高無比的地位勢必為全國家教協會聯合會取而代之。新紀元學院沒有了歷史使命,就不一定要由董教總教育中心來管理,它獨立自主,順應潮流,反而更容易發展成著名的大學。

然而,我國的社會現實往往跟理論相差十萬八千里。例如:分明是一個馬來人組織,卻要套上「土著權威」的外衣,說的和做的,既與砂、沙兩州的土著無緣,也跟西馬的原住民扯不上關係。即使是馬來人主義,也有階段性的發展,在拿督翁時代只是要求「莫讓馬來人在地球上消失」,敦拉薩和馬哈迪時代則進而索取30%股權和固打,現在卻有人主張按人口比例分肥!

現實中既然存在著只管我發達,不理別人死活的種族主義,興權會非但不會萎縮以至於自我消失,還由於具有生存的環境與空間而將繼續發展下去。現實中既然存在著不斷壯大自己,不准別人發展的種族主義,華小和獨中便唯有掙扎求存,華文教育自然要千方百計發奮圖強!

一個大馬族8年後便要降臨,一個馬來西亞口號遍地開花,兩相輝映,教人看得眼花繚亂!阿茲曼不以社會現實為準,單憑理論來批三大機構的前途,自是難以服人!

文章来源:东方日报 作者:胡排 201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