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24-01-11 给卫生部长的公开信

我是一名药剂师,於去年10月在政府医院完成一年的实习期。但实习期的结束,我並不开心,因为接二连三的被政府官员耍得团团转。

我接到公共服务局的通知书要调派我到柔佛。身为公务员,我知道隨时都有被调派的可能――除非有特殊情况。但是,我本身是一名广泛性焦虑障碍患者。我已经事先通知公共服务局我的病情需要长期治疗和需要家人的扶持,所以提出申请,希望能够在家乡服务。

可是公共服务局还是没有顾虑到这特殊情况,硬要把我调派到南马,我只好提出上诉。

上诉的过程一波三折,整整一寸厚的文件,包括上诉信、专科医药报告和相关方面的文件交到卫生部人力资源局后,天天能够做的就是等待消息。打电话去询问结果,永远都是:还没有结果、不然就是相关官员不在办公室。

苦苦等待后,换来的是维持原判:依然要我到南马服务。我不服气,二度上诉。

在等待上诉的这段期间,我原本控制得很好的焦虑症再復发,而雪上加霜的是:原本服务的医院竟然把我的服务记录和文件送到我还没有报到的柔佛州卫生局,导致现在我被当作旷工处理,有可能被追討回薪水。

政府医务人员是站在最前线为国民的健康把关的人。如果政府医务人员自身的福利和健康都被这些行政部门里头的小拿破崙忽略,当儿戏来处理,那么谁来照顾国民的健康?

尊贵的卫生部长,请告诉我,我能怎办?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伊晓凌‧201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