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20-01-11 唉!看人家起高楼

老婆大人︰

人穷被人欺,蒙受白鸽眼、白鸽屎乃家常便饭。你还记得大约在中国大陆鸦片战争时,被视为东亚病夫的中国人被洋人侮辱,公园挂牌“狗与中国人不可进入”,这口气,有尊严的中国人都咽不下,中国就像个贫困的大家庭,多少年来都饱受西方白眼。

然而,自从廿多年前邓小平推行改革开放,中国人把人力财力投资在经济改革建设,把内斗、意识形态斗争放下,把民间的力量转移到经济开放建设。如今立竿见影,中国成为世界庞大的经济体,外汇存底仅次美国,国内建设、政经、文教与科技,皆欣欣向荣,说得俗点像“暴发户”,举世刮目相看。

老婆大人,你看这次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到美国国事访问,奥巴马总统给足面子,高格调接待,包括全套正式外交礼仪和典礼、白宫鸣21响礼炮、检阅仪仗队和国宴等,更罕有地在白宫老家庭餐厅设私人晚宴,款待胡锦涛一行人。

这说明了什么?

老婆大人,这不对正了一句老话:“穷在闹市无人知,富在深山有人问”。

中国如果几十年不变,还停留在六七十年代大跃进和文革时代,关起门自闭、内斗、鬼打鬼,内伤惨重,哪有今天的昌盛繁荣,国力蒸蒸日上,人民吐气扬眉?不信?如果你到过欧美,会发觉欧美商家如今把中国人当财神爷。中国人如今到欧美日旅行,出手阔绰,什么昂贵名牌物品,扫购面不改容,连几千万上亿产业也照买不误。洋人还特设会讲华语的柜台,殷勤招侍。汉语也在全球吃香起来,因为大家都想与这富人交易商贸往来,都重视那块巨大人口的肥肉。

老婆大人,说句心底话,过去大马人去中国旅行,人家也当我们是财神爷。嘿嘿,如今嘛,湿湿碎啦!不信,让我告诉你一则真实故事:话说二三年前你八公游江南,一个上海的地陪小姐在巴士车上唏哩哗啦介绍当地的购物商场后,竟道:“真羡慕你们大马贵客,你们花两千多令吉就能到这儿住四五星级的酒店、游玩购物啦,好幸福。我前阵子去你们大马啊,都花了一万多人民币购物……”

人比人气死人

你听懂吗?

我当然懂小姐的意思啦,她比我们有钱!

其实呵,有时,人比人气死人,但如果你不知不觉,无知无觉看到人家都在飞腾猛进,不自己检讨自己,或还坐井观天,自以为是,那就注定要落后啦。

老婆大人,有时想想,大马也算是得天独厚啦,你看,现在人家中国、日本、韩国及欧美等国正面临雪暴、风暴、抗暴雨抗雪暴啦,一会又什么地震啦、苦旱啦,辛辛苦苦种植的农作物都毁掉,如今世界恐怕闹粮荒。我们处在这土地肥沃、风调雨顺的地方,好像不知天灾怎样写似的。

唉,说心底话,有时看到我们的政客,忙着斗嘴斗政治把戏,把宝贵时间花在政治斗争,有点要悲从中来。我们的国民所得还停留在六七千令吉,我们面对人民钱不够用、市景不佳、治安问题、宗教和种族龃龉纷争,为什么这些精力气力不花在经济建设、民生改善?难道是家衰口不停?这么好、这么肥沃的土地,如果搞好农粮生产,当世界各地缺粮缺食时,不是大商机吗?商机,唉,只有智者才会掌握,所以八公总认为,成功不是偶然,天掉下来的宝贝,也要会去拾啊!你说是吗?唉,闲话少说,我们还是快快去学拾金,省回些口水。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阿 迪 201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