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22-01-11 请成为我们的偶像

偶像是一种精神力量。它代表人们对未来的诠释,以及自我实现的肯定。美国前拳王泰森表明,他视毛泽东为偶像。这身高6尺的巨人都需要偶像,证明偶像的力量不容忽视!

人类都需要正面偶像,引领他们往正确的道路前进,青少年尤其如此。由于青少年的思想正处于依赖与独立之间,一方面想要摆脱父母约束,一方面又无法完全独立,于是产生一种空虚,令他们迷茫。偶像的出现,正好填补这空虚,它能指引一个方向,满足他们对于未来生活的幻想,形成自己独有的世界观。

具有强大教育力量

正面的偶像,能形成良好的精神力量。如果你想让孩子成为医生,就给他一个医生偶像吧!如果你的孩子想成为篮球国手,他一定会以某个篮球明星为偶像。偶像是一股很强大的教育力量。为什么一个足球明星会有千万美元的身价?因为成千上万的人以他为偶像,学习他的穿著、发型、语气、口头禅,甚至举手投足都模仿到足,他已间接成为上万人的导师。如果他喜欢乱丢垃圾,那全世界亦会有上万人学他乱丢垃圾,咱们的清道夫就有得忙了……

那些所谓的高官,必须明白什么是偶像的力量!创立那么多政策辅助青少年,可是这些政策修了又修,改了又改,都几十年了,青少年有变得比较乖吗?没有!变本加厉就有!

不会崇拜政治人物

若要青少年学好,请高官成为他们的学习榜样吧!顾好你们的言行举止,别再做尽蠢事伤害人民,人民已经对你们失去信心。一个国家的精英领导团队尚且如此,还要我们视谁为榜样?我们该向谁学习?

我们崇拜明星人物,崇拜虚拟人物,可就是不会崇拜政治人物!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看不到你身上有什么价值观,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你在呼吁年轻一辈要争气的同时,是不是也该检讨你自己呢?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领导人出色,人民自然也会精彩,国家进而欣欣向荣。所以少花点心思在政策吧,需要改变的不是政策,而是你们的性格品行!只要你们成为我们的正面偶像,引领我们的人生之路,让我们向你们学习,这就够了。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米糠 20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