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

21-01-11 伟大领袖们应向大马学习

突尼斯这个北非古国,自从初中地理之后,就很少再见到其“芳名”了。

直到总统阿里突然逃亡,才知道这可曾经是个伟大的文明古国,最古老可以追溯到腓尼基人所建立的迦太基城。迦太基帝国的汉尼拔将军曾率军渡海征讨罗马帝国……。

突尼斯是当今非洲最富的国家,在阿拉伯国家中也是名列前茅。这类伟大的国家,照例都有个伟大的领袖。富有的第三世界伟大领袖,无论是长期统治、中期统治、短期统治,统治之后,家财万贯,都属正常。报道说刚刚逃命的总统阿里身家175亿令吉,这让他提升到马可斯、苏哈多的高点。唯一令人遗憾的是,下场竟是跟马可斯一般――亡命天涯。

看来,第三世界的伟大领袖们,都应该向大马学习,我们尊贵的敦马,统治了22年,自动自发把江山拱手让人,使自己升上比马苏二公的更高点。没有人会赶他下台,反之,他下台后还可以影响到别人下台,这才高明。

另一点第三世界的体大领袖们,该向大马学习的,从政致富,或使子女家人朋党成为福比斯富豪不是问题。问题是不能让大学生失业,大学生毕业即失业,不是让他们到街边卖菜,若让他们卖菜,应提供资金和培训。

不准失业大学生卖菜,简直是荒唐!最上之策,是把失业的大学生吸入公务员体系,也就是赏个官给失业者,人人当官,就没人造反了。

只会像马、苏之流富可敌国,不会为年轻人大学生製造就业机会,以致让他们也升官发财,任凭52%年轻人失业,不逃到沙地阿拉伯,难道还想到其前宗主国法国巴黎去浪漫咩?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黄子 201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