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31-01-11 辛年快乐!

辛卯兔年,有创意的人总能变出趣味!

从“兔”气扬眉到“兔”飞猛进,都成为应景的新年贺语,也有人不怕落俗就说:“兔”然发财!就是要切合兔年说些吉祥话讨些吉利。

但是,踏入2011年,却是百物腾涨,脑筋快的人就把新年,改为“辛”年幽默的自我嘲解了。

年关近了,年货大涨已是事实,中囯入口的年贷全都涨,然后本地应节的海鲜也都涨,甚至连报道都说,肉干的价格都涨得比鲍鱼罐头贵了!

现在人们最关心的,还是食用的油,还是车子添打的汽油,会不会也要水涨船高了?虽然贸消部副部长陈莲花挂保证,近期内不会涨,但也只是让束紧腰带,吃力过日子的小市民,相视苦笑。

没法子,都是因为过年。

记得,韩国总统李明博,曾出版一本自传,叫《总经理治国》,里头有一句话,说得实在让人感动:

当今国家最重要的任务,不是对抗体制外的理念之争,而是确保体制内的国民能够过得幸福。

他说的,是南韩北朝之间的意识型态对立,但也可同时应用在一个国家里,不同党派之间的路线与理念斗争。

不是吗?当拉美士居民都在为积水烦恼时,朝野政客却开始为了选举成绩而吵。

小老百姓想过的日子,是幸福的“幸”年,不是辛苦的“辛”年,如是而已。

当然是新年快乐,辛年,哪会快乐?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许国伟 201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