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31-01-11 先落实一个国阵吧

语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不谈平天下,只说治国,就必须先齐家,这是对个人而言。放大至政党或政党联盟,例如国阵,它已是一国的执政者,犹如一体或一个家,治国必先齐家,国阵家中有十多个成员(党),大家必须和睦共处,融洽以待,携手向外,以治国为共同目标。

国阵提出“一个马来西亚”治国概念,要人民信服其诚意,就有必要以身作则,先落实“一个国阵”,由“全民的马来西亚”缩影成“全体成员党共有的国阵”。若然,国阵成员党就应不分彼此,平起平坐,选贤与能代表国阵治国。所有职位,唯能者居之,这样才能发挥最大治国效能,利惠全民,实践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

好的概念要坚毅落实,才能显示功能,若只属口号,缺实质力行,最终必沦为空谈。

障碍重重,在所难免,治国之艰,有如哑子吃黄连,又若鸭子塘上游,冷暖自知。但关于国运,虽千辛万苦,荆棘满途,吾愿独往又如何?从政者的奉献精神和政治操守,终归会赢得人民回馈,受民敬仰、爱戴。

倘若国阵的重大决策,只由巫统说了算,事前没与其它成员党磋商,独断独行,傲慢自大,俨然以“老大”自居,未能做到“一个国阵”的团结一致精神,将令其它成员党情何以堪,特别是华基和印基政党,面对族群时,肯定尴尬不已。

华、印裔选票会否回流国阵,关键就在国阵各成员党能否确实交出平起平坐的平权成绩单,须知落实“一个马来西亚”的先决条件,就是本身先落实“一个国阵”,不然本身不正,何以正人?不度本身,何以度人?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金仁 201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