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26-01-11 究竟还可吃甚么?

你说我耍赖 才让你离开 你说我自私 只顾着自己爱。一阵阵暴雨 随狂风吹过来 我左右摇摆 差一点就倒头裁 幸好我仍然

有一点功夫在 你触碰不到 我致命的要害。遇上你只好 自认倒霉活该 跩跩的样子 自认倒霉活该。你好毒 你好毒 你好毒

呜…呜…呜… 你给我说清楚 我要啃掉你的骨 你好毒 你好毒 你好毒 呜…呜…呜… 每次都被欺负 小心我一定报复……

长长地抄了半阕Joan Wu撰写的词,王一隆的曲,张学友主唱的《你好毒》这首歌曲,只因歌名与本文贴切。在今天,欧美国家天上的飞鸟集体自杀、水里的死鱼绵延河畔、中国毒奶粉事件……联合国粮农组织披露,世界多国爆发粮食危机……有人还语惊四座地说:这是末日来临的迹象!

我们每天都食用的蔬菜,我一个种菜的朋友这样抱怨:“消费人买菜好似买盆栽!左挑右选,在一箩菜中才拣出几颗‘精品’!像萝卜这样的蔬菜,你是食用萝卜根的嘛,为什么萝卜叶也要美?针孔式的虫咬也不要;我们种菜的,唯有加重抗虫农药。加重了的农药,可种出像国画大师齐白石所画的蔬菜一样,人见人爱。”

众所周知,菜农绝对不会食用自耕的“靓菜”,好的全都售给消费人食用。他们自己为吃得健康,吃得安心,多会在菜园特设一小畦菜地,种没下农药和肥料的“自食菜”。

我们食用的猪肉及鸡肉,全都采用现代豢养方式,当然离不开令人闻之丧胆的长肉剂和抗生素!不过他们说用的长肉剂100%安全,叫我们放心吃(这句话,很熟悉吧?那是部长的口头禅啦)!

不要说现在的小孩子大多是吃垃圾食物长大!我们这些早过了不惑之年的,一样受不了食物诱惑。除了夜市那锅炸鸡黑油不说,那有口皆碑的小炒餐馆,在待食客人似云来时,战场似的厨房,有说漏嘴的伙计透露:有时菜没洗、鱼虾蟹鸡“马虎”处理是平常事。只要厨师功夫好、火候到家,食客都会赞不绝口!

我们注重外表,讲求重口味,只要好吃,天天不惜以身试“毒”!只有回归自然,追求优质合乎常理的(有机)食材,价格高一点无妨。吃得健康,吃得安心才是最重要。千万别像甄子权君所说:美好人生,就这样给垃圾食物吃掉!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淞祥 201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