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30-01-11 回教那么可怕吗?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认为,如果华人因不满国阵而支持回教党,国阵为了与回教党对抗,将会采取回教化政策。

自选委会宣布丁能州议席补选后,蔡细历就以回教国作主要话题,从他的谈话看来,回教是一个很可怕,可怕到近乎恐怖的宗教,所以他一直用回教国来恐吓华人,警诫华人别支持回教党。有趣的是,连部分巫统领袖也跟随蔡细历口吻,叫华人慎防回教国。

如果支持回教党就等于支持回教国,那么那些不支持回教党的马来人岂非等于反对回教,反对回教国?蔡细历对这逻辑倒没有解释。

姑且假设民联执掌中央政权吧,但回教党也没有可能成立回教国,因为行动党和公正党都反对建立回教国,且回教党在民联的地位也只不过有如马华之于国阵,所以回教党要建立回教国,就好像马华要反对马哈迪的宣称:“我们已经是回教国”那样——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讲爽而已。

回教国愿景为画饼充饥

换言之,回教党的回教国愿景只不过是画饼一个,它本身也了解这事实,惟这愿景却为回教党在吉兰丹﹑吉打吸引到不少马来票,如果公开宣布放弃这愿景,它因此而赢得的华人票又弥补不了所失去的马来票,两害相权取其轻,回教党只好对回教国愿景拖得一天是一天,它也唯望华人能了解它的尴尬处境,别太介意它这个画饼,因为那是不能充饥,不能成为事实的政治手段而已。

支持回教党并不等于支持回教国,正好像不支持回教党的马来人不等于反回教﹑反回教国,华人如果支持回教党,其实是利用它来壮大民联实力,希望借此建立两线制而已。

与此同时,国阵领袖也不断劝请华人别把前途当赌注,别支持回教党而自毁前途,但可能有许多华人会这样想。以巫统为主干的集团已治理了这个国家50多年,华人现况已无须多说,尤其在经济和教育两大领域都受到不公平对待,华裔中小型承包商无缘直接参与政府工程,投资受到限制,马哈迪担任首相时已承认这点; 华文教育则给看作系出旁门侧室,所以国阵坦言一切以国小为优先,一些领袖也不厌其烦宣扬除了中国外,只有大马允许华校存在,而承诺增建或搬迁华小则是雷声大而雨点小。

为突破而下赌注求变?

至于华人的前途也可说不言而喻,可谓一目了然。因此,毋庸讳言,有些华人抱着“换个人做做看”的心理,这是求变心理,唯有变才能有突破,这种求变的态度若被人形容为赌注,那也须下这赌注,只因事实已很显然,不赌就输,“好赌”的华人自然要赌一赌,何况回教党和安华都承诺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所以华人对两线制的要求殷切。

反正,如果民联做得不好﹑违诺,下次大选依然可把它拉下来。毕竟有可选择就比无可选择好得多,执政集团也会因有强力竞争者而战战兢兢,不敢漠视任何一个族群,华人坚信唯有能使到各族都满意的政党才是理想的执政党。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罗汉洲 201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