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27-01-11 过年关你苦没我苦

临近年关,许多人都准备维修汽车,以便回乡时一路顺风。经历了前几年的经验,加上某电台“推波助澜”,说如果现在不赶快去维修车子,恐怕越接近春节,上门维修汽车者越多,到时肯定大排长龙!

汲取了多年教训,今年我在大约离新年还有三个星期前,就去相熟的车场维修汽车。原以为一定门庭若市,维修人员忙不过来,怎知一看,才只有一辆汽车在维修。老板见了我说:“还好你来,不然我的伙计要拍苍蝇了。”可见,今年行情是如何淡静。

问起老板怎么会有这种反常现象,老板一一解释:首先当然是新年刚好接近学校开学,每个人都把钱投在学费上,如果一个家庭有几个孩童,如报章报导,每人起码要花500令吉,一开学就“不见”了几千令吉,谁还有钱维修车子?

第二点,随着农历年到来,普罗百姓得为新年张罗,简简单单一个新年,红包可以少给,年货可以少买,但回乡的油钱、过路费不能省,加上给长辈的零用钱,一个新年花掉许多钱,哪还有余钱维护和保养汽车?就因为这样,临过年前维修汽车的黄金时期,变得惨淡经营。

其实,归咎起真正原因,都是近日来百货涨价,特别是来自中国的货品。据说天灾导致歉收,物品跟着涨价,还有汽油飙涨,其它物品也跟着水涨船高,让钱变得越来越小,市道才这么差,让人真的有过年关你苦没我苦的感觉!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殷殷   201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