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

21-01-11 动物宣言

动物世界日前召开高峰会议,討论动物同胞们在马来西亚的遭遇。

会上决定,对大马发出黄色警报,列为高风险地区。

且看动物们在高峰会上真情流露的表白:

牛代表:“前年时候,我们一位可怜的兄弟,头部被砍下,游行抬到雪州政府大厦门口。还有人把脚踩在头上。”

“这起事件,惊动了牛族,爭相转告。牛们实在不明白,我们和人类没有怨仇,要肉给肉,要奶给奶,为何还要砍头游街踩头。”

说著说著,牛代表的眼眶红了,不禁潸然泪下。这时,旁边的猪代表发言。

“牛代表阁下,你们的遭遇获得猪族的同情,也激发我们的共同感受。其实,我们也有相同遭遇。”

“去年时候,我们兄弟的头部,也被肢解,然后弃置在宗教场所;引起愤怒和恐惧。”

“我们认为,猪的头部,应该得到充份善用,不是用来如此浪费。”

“例如,猪头肉可以做成凉拌猪头皮,滷过之后切盘,洒上葱花,淋上酱青,就是美味佳肴了;当然,猪耳朵更是广爱欢迎,做法简单,口感极佳。”

“总之,不管怎么用都好,就不应该丟,更不应该乱丟,大马人实在太不懂猪的价值了。”

此时,鸡代表说话了。

“各位动物代表,我也要陈情。”

“前两天,我们鸡族也在大马发生惨案。一位高贵的鸡同胞,含冤而死在一位国会议员的办公室铁闸上。”

“怀疑凶手先割破了这位鸡同志的喉咙,再把牠掛在铁闸上,之后写上意图不明文字。”

“命案现场血跡斑斑,鸡同志死状极为残酷,显然经过一段痛苦过程。”

“我们认为,这种冷血谋杀,严重违反了鸡权;鸡可被杀,但必须获得尊重。”

听过牛代表、猪代表和鸡代表的发言之后,高峰会的轮值主席兔先生,要求各动物代表进行討论。

动物代表们检討案例,分析原因,得到结论,並发表一项史无前例的动物宣言,名为“马来西亚动物生存和权利宣言”。內容如下:“尔来,大马不同动物受到各种方式的杀害,价值被误用,尊严受伤害,对动物的未来已经造成严峻挑战。

“我们发现,这和动物本身无关,而是受到人类政治所波及。

“愚蠢的人类,基於人性的自私,心胸的狭窄,而进行挑拨和煽动,达到威胁和打击同类的目的。

“然而,他们的胆小和懦弱,使他们只能躲在阴暗面,通过杀害动物来逞凶。

“如此做法,非常可恶,也极为可笑;我们予以最彻底的鄙视,也要求即刻停止。

“在情况改善之前,我们宣佈马来西亚列入黄色警报区,提醒在地动物注意安全,其它动物则避免前往投胎,免遭不测。”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作者:郑丁贤‧201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