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29-01-11 太过有钱惹的祸!

网上看到一句英语:Money is not everything,there is mastercard and visa。翻译成中文,可以是:金钱非万能,还有信用卡。看了,不禁令人莞尔。

是的,金钱非万能,它或许能让你在物质上得到丰盛享受,买到金银珠宝、豪宅名车,甚至酒色财气,让你名成利就,享尽荣华富贵,但它却无法买到健康、时间和人世间的真情。

远的不说,就谈最近澳门赌王何鸿燊,坐拥96.1亿令吉资产,还是无法买到健康,报章上见到的图片,疲态毕露,健康对他而言,渐行渐远。

更令人为他感到难过的是,报导指出赌王如今仅有1860令吉,其余的都被家人瓜分掉。不仅如此,为了这96.1亿资产,赌王要采取法律行动,控告家人侵占财产。于此,毫无疑问,家人撕破脸,亲情破裂,这一切都是太过有钱惹的祸!

其实,有谁不爱钱?甚至越多越好,但话说回头,太过有钱,也会面对烦恼,例如担心家人分财产失和、担心人家谋财害命、担心遭绑架等等。

与其如此,倒不如够吃够用就好,最重要是知足常乐,一家人平安健康,这不是比金钱更重要吗?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小薇  2011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