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09-01-12 这次真的不一样了

安华无罪释放,我打赌输了,输了一瓶黑狗。

 杀猪德和我打赌109,我说安华一定判监。

 他说,关了安华,民情悲愤。Reformasi 2.0, Bersih 3.0,黄衫军发动全国大游行,一路游到大选,国阵把布城给断送了。

 我说不会啦。上街游行不是请客吃饭,上门做客,开派对。如果每次游行,政府警察都合作无间,要游哪里,就游哪里,不水炮、辣椒粉、烟雾弹对付。第一次可以十万人,在多个礼拜后,群眾上街的新鲜感没了,口號、诉求重复,激情颓了,游行疲倦感重了。连续几个月后,就得敲锣打鼓凑人数了。

 总之,游行是很累,很辛苦,很无奈的行动,不容易多做。

 只要捱过民怨,等人民麻木,接下来就看民联瓦解。少了安华,旺姐当然还得顶著,但是伊斯兰党会爭做首相人选,行动党当然也会表態爭做副首相。接下来戏这样演:巫统挑动马来人大团结,和伊斯兰党跳探戈,抨击华人副首相,断送了马来主权。马华就挑动回教国议题,说行动党卖掉华社;又把“当家不当权”送给行动党。

 这些挑动、离间,讲多了,做多了,还是会有效果的。1999年大选的歷史会重演--行动党决定与伊斯兰党分道扬鑣,结果2012大选,民联瓦解,吉哥拿回三分二,国阵大胜。

 所以我和杀猪德打赌,安华一定会被定罪。

 但根据国內各路单位的分析,安华若被定罪,民情大哗,一路延烧。看看泰国、突尼西亚、埃及、利比亚的例子,民情沸腾,还没有大选,政权都断送了,想到都怕。

形成正义之光

 国际分析专家的结论,纳吉要做民主之父,废了內安法令,驱逐法令。大专法令、煽动法令、出版法令,都可能在接下来的名单中。歷史会写:纳吉,自由民主之父也。如果安华在这个时候被定罪,这笔帐很难不算在他头上。

 结果,这些分析、报告、结论,点点滴滴形成了正义之光。

 安华无罪释放。

 我输掉了黑狗啤,给杀猪德唱到脸都黄。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廖朝吉 201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