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28-09-11 巫統也有開明領袖

過去的聯盟及現在的國陣時代,巫統領袖對馬華的態度時好時壞,尤其是某些較偏激的領袖經常發表一些令馬華不悅的言論。如過去指馬華半生不死,現在更指馬華已失去代表華人發言的資格,甚至指行動黨已超越馬華,可取代馬華代表華人的資格,有朝一日可能受邀加入國陣。

自從308大選掀反風的政治海嘯,馬華受重創之後,則常遭落井下石,聽到令人難堪的揶揄言論。

尤其當馬華議決在來屆大選若成績比308更差則不入閣的破釜沉舟,背水一戰之計,竟有巫統重量級領袖發表「倒米論」,指隨時可以從華社尋找適當人選入閣取代馬華。

但國陣總秘書東姑安南的專訪則令人覺得巫統中也有不少開明的領袖,他受訪時指出,馬華本身並沒有錯,或許是人民對馬華一些領袖不滿而已。他認為,馬華替華社爭取權益及勤奮工作,卻得不到華社的支持,他十分同情馬華的遭遇。

他還強調,馬華創立了拉曼大學和拉曼學院,為華教及其他華社的利益鬥爭。

目前,國家的經濟,有多少巴仙是由華人掌控?若華社要支持一個政黨,那就是馬華,他相信馬華是捍衛華社利益的監護人(Custodian)。

倘若巫統多些像東姑安南這樣的開明領袖,國陣就不會產生內部的無謂嗆聲,對人民來說就一定能有說服力。

正如首相的改革決心,力倡推行「一個馬來西亞,以民為本,績效為先」的治國理念,也是符合我國國情以及各族人民樂於看見的中庸政策。

但令人遺憾的是,非但反對黨沒有配合,就連某些較偏激的領袖也常發表「倒米」言論加以破壞。

文章来源:东方日报 作者:文亞蘇 201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