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29-09-11 動物寓言集:國家毒物園


眼鏡蛇告訴響尾蛇:“國家動物園的機場關卡最容易混過去。國際各地的毒蛇們都潛進來,還把自己的日常用品(簡稱‘毒品’)運進來作當地買賣或轉口貿易……”響尾蛇吐信道:“反正獵犬們鼻子都失靈,只要我們在行李塞一些銅器,就能混過去。”

青竹絲蛇不解的問:“銅器能避除掉我們毒鱗的異味嗎?”響尾蛇笑說:“不!銅器能發出銅臭味──但凡能發出銅臭味的東西,獵犬一聞到,就會失去敏銳力,接著全身穌軟,任由你擺佈。”

青竹絲蛇若有所思, 沉默了一會後道:“難怪在其他動物園裡不能幹的事,一來到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就能化不可能為可能。如果銅臭味更重一點的話,把國家動物園當作毒料廢品垃圾場也不難吧!?”

眼鏡蛇昂起頭,把舌頭吐得更長,笑說:“哈哈哈!說到毒料垃圾場,這有何難? 大蟒蛇出馬,多帶一些銅器過去交朋友,想把‘國家動物園’改稱‘國家毒物園’都行!”

青竹絲恍然大悟:“原來國家動物園舉國上下的致命死穴就是銅味,只要嗅到銅味或摸到銅器,就甚麼都能答應!”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作者:曾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