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26-09-11 蛟龙·许国伟

《郁离子》有篇寓言,有一年,洛阳大旱,郊外的草都枯黑了,京城附近的池溏,湖泊都干涸了。

这时,洛阳的巫师就对众人说:“南山的深潭中,有一个灵物,我可以召喚它出來降雨。”

一名老人就说:“那是一条能引发洪水的蛟龙啊,会有很大后患,使不得,使不得。”

但是,其他人认为,现在旱灾灾情紧急,也顾不得什么后患,解决眼前的危机最重要。于是,大家就请巫师做法,求蛟龙出山降雨。果然,蛟龙一出,刮起强风,山谷发出雷鳴般的响声,不一会大雨滂沱。

然而,大家对天降甘霖的喜悅还没完,就看到山洪爆发,大树连根拔起,大雨连下三天三夜还不止,伊水洛水都漫上岸,洛阳城顿时变成水乡泽国。

众人这时才后悔当初不听老人言。

回教党精神领袖兼丹州大臣聂阿茲重提要在丹州落实回教刑事法,又扬言执政中央后,全国也落实。

聂阿茲的理由是,社会风氣败坏,治安不靖,种种有违教义的罪行层出不穷,唯有祭出回教刑事法才能端正歪风。

但在其他人解读下,回教党再提回教刑事法,却是为了争取流失的马來选票,又或者要转移署理主席末沙布“共产党英雄”论的破坏力。就连回教党自己人也承认,选举近了,回教刑事法及回教国议题才会再浮上台面。

有人会认为不需要害怕回教刑事法,一來你不犯罪何必怕?二來就如同安华所言,回教刑事法不会用在非回教徒身上。

问题是,不管是为了治乱世用重典,还是为了选票,落实回教刑事法会否也如洛阳人放蛟龙解决旱灾一样,后患无穷?

安华的话,行动党众资深律师都没附和,或许他们也担心,这真是一条“蛟龙” 。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许国伟 201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