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30-09-11 動物寓言集:最快的解決方法

小動物們正為動物園素食區旁即將建立毒氣廠議論紛紛,它們擔心毒氣洩漏及毒塵會使臨近的小動物們中毒。

孔雀說:“獅王說絕對安全,連燕子姐也拍胸口保證沒危險。但,誰敢輕信保證?毒氣洩漏,可能獅王獅后都在澳洲動物園度假呼吸新鮮空氣,燕子姐早就飛到九霄雲外去了。”

麻雀道:“我們上書、抗議、示威都無法阻止……”啄木鳥附和道:“甩牙虎最近召集了一群同道說要收集大家的意見傳達給獅王,反對聲浪此起彼落了十多年──獅王難道還聽不清楚我們的心聲?”麻雀說:“

我敢保證,最後又是左三年,右三年,天天都說‘我們在處理中,請等候消息’。”

孔雀拍手道:“我比較相信麻雀的保證……看來,要馬上解決這問題只有一個辦法。”大家追問:“快說!”

孔雀慢條斯理道:“請獅王把皇宮、老虎把官邸、豺狼把五星級辦公樓,甩牙虎把渡假別墅,還有燕子姐把豪宅也都遷來毒氣廠旁,天天與毒氣廠為伍,若它們覺得沒問題,那我們也就相信它們的安全保証了。”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作者:曾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