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22-09-11 国产大学生就业率高

茉莉花在阿拉伯国家盛开时,有人说大马也会闻到茉莉花的芬芳:真是半夜吃黄瓜,不知头尾。

茉莉花之所以在阿拉伯国家如火如荼大开,理由多。其中一项是在上掌权者,骄奢淫乱到了极致,完全不顾人民的死活。

高度的贪腐,注定贫富极化,失业率高飙。过多热血最易沸腾的青年大学生失业,形同在油库旁边堆放干草,一旦擦出一星火花,不是爆炸就是狂烧。

因此,那个失业的大学生,找不到工作,走投无路,去街头当小贩,因无执照,遭到官差粗暴对待,愤而自焚,立刻星火燎原引爆长期贫苦群众的愤怒。

这在大马,绝不会发生。

接纳失业大学生当官

国阵政府,照顾土著,特别是土著大学生,比慈母,有过之无所不及。培育出来的大学生,一句英语讲不出,找不到工作,政府立刻每月发放津贴,再贴钱进行就业培训。

在津贴和培训过后,仍然找不到一枝可栖,土著大学毕业生大都会得偿所愿――当官去也。此为何老马掌权期间,致力推行私营化计划,减少百万公务员官僚大军;到他交棒时,大马大小官员已减到80万。但人饥己饥,人溺已溺,慈母心肠的伯拉,短短五年,吸纳了40多万青年、大学生当官,如今公务官员大军又增至120多万!

高教部长拿督斯里卡立诺丁,强调大马国产的大学生失业率低,只有三到四巴仙;就业率高,高过其他国家如日本、澳洲、印尼等等。

国产大学生失业率低,因为有爱土著如子的国阵政府“罩住”,找不到工作时就聘之为官。人人当官的国家,怎会有茉莉花呢?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黄子 201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