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29-09-11 動物寓言集:獅王出巡


獅王、獅后為了表現關心民瘼,決定親自到皇宮外視察民情,它倆先​去瞭解交通情況。

獅王視察回來後,說:“小動物們老是埋怨交通設備不好,但我體驗​坐巴士的滋味,裡頭寬敝舒服──坐塾舒適,窗明几淨,連我平時坐​的勞斯萊士都比不上。小動物們有比我更好的享受竟還諸多埋怨,真​是不知足!”

獅后也附和說:“又說國家動物園的交通規劃不好,到處塞車;但我​們一路上通暢無阻,這麼好的大道, 小動物還要挑剔,分明是雞蛋裡挑骨頭!” 獅王和獅后的結論是:國家動物園連最收費最便宜的交通工具,都比​勞斯萊士舒服;動物園平坦寬闊,哪可能有塞車之苦。

獅后說:“ 幸好我倆親自出巡瞭解,否則就給報紙那些照片和新聞蒙騙了,誤以​為動物園的交通情況糟透了!”

(另一廂,老虎翹起姆指低聲讚狐狸:“幸好你及時通知,我來得及​把巴士改裝成豪華版──而獅王獅后出巡時,還特地安排了獵犬隊在​開路,把其他車輛都攔住,這還不一路順暢嗎?哈哈!)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作者:曾毓林 201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