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22-09-11 辣死你媽2.0 與黃明志

不少人說黃明志導演的處女作《辣死你媽2.0》是部優秀的「社會喜劇」,但這一點都無法吸引我去電影院觀賞這部片子。主演《辣死你媽2.0》的包括不少我喜歡的本地明星,如Afdlin Shauki、拿督David Arumugam與Adibah Noor,但即使有免費票,我也不要看。這並非因為這部片子是《辣死你媽2.0》,而是因為影片的導演與編劇,做了許多讓馬來西亞人傷心的事。

大家肯定忘不了,黃明志曾唱了《Negarakuku》這首歌,取笑戴頭巾的女性回教徒以及清晨的喚拜聲。他也製造事端作曲批評國家能源公司(TNB),又在《Kawanku》這首歌中用「Melayu Balik Hutan Jadi Sakai」這樣的歌詞侮辱人,還用粗俗詞語在其他歌曲中侮辱教育部及校長們。

現在自稱Namewee的他又說《辣死你媽2.0》是提倡「一個馬來西亞」,鼓吹國民團結的電影。怎麼連他都開始討論「一個馬來西亞」呢?這位年輕人是否曉得,國民團結的基礎,是尊重所有的種族,而非像他一般嘲笑國家與其他種族。不過,他的藝術道路也很另類,即使做了那些事,讓人奇怪的是他依然獲得與部長見面的機會,更沒受到法律的制裁。

許多人給他面子,他卻想與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見面,爭取首相支持他的「一個馬來西亞」電影。他是誰,他有什麼特權,為何一再惹事生非卻可逍遙法外?我更喜歡Mamat Khalid導演的《Estet》,影片結合了各族互相尊重,互相幫助的生活寫照,更沒自吹自擂說他拍的是「一個馬來西亞」電影!

文章来源:东方日报转载 作者Fauziah Arof是《馬來西亞前鋒報》助理新聞編輯
《馬來西亞前鋒報》評論 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