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30-09-11 非洲愛情基金

在某個程度上,我不得不佩服大馬女性的愛心。

今年首8個月,大馬774名女性,慷慨的奉獻了2千400萬令吉的非洲愛情基金,平均每人捐贈3萬多令吉。

錢財之外,是否包括其它的“捐贈品”?唔,那個部份,很難用令吉來計算。

當然,用警方的說法,她們是落入非洲騙子的愛情圈套。

但是,愛情不能拿把秤來論斤計襾,即使只有那一個月,或是一分鐘;你情我願,何來欺騙?

用“騙子”、“圈套”來檢定愛情,是對愛情不敬;何況,這也間接指我們的女性同胞容易受騙,對她們的IQ也是不敬。

所以,我寧可用正面積極的角度來看待這個愛情課題。

第一,大馬很多女性,有崇高的人類大愛,沒有種族和膚色的差別。

非洲的卡沙諾瓦以大馬女性為對象,不是沒有道理的。換成其它國家的女性,即使非洲的情聖出馬,也過不了膚色這一關。

但是,大馬女性沒有種族歧視,一視同仁,難能可貴。

第二,大馬女性經濟地位優渥,一出手就三幾萬,不需要擔保,更無需一紙婚書作為抵押。

這一點,恐怕要讓大馬男人感到自卑;試問,有多少男人,可以隨便拿出三幾萬,何況是以愛情為名。

可以確定,大馬女性賺錢和存錢的能力,超出男人的想像。如果大馬人口都是女性,應該在10年前已經成為高所得國家,不必等到2020年。

當然,大馬男子也會很失落,懷疑自己何以比不上非洲同性。不信的話,回去向你們的另一半開口:“達令,拿3萬令吉來救濟救濟,好嗎?”

歡迎大家報告成果。

從國際資源分配的角度,非洲的確需要這種金錢援助。通過聯合國和紅十字會要求捐款,效果可能還比不上出動非洲的卡沙諾瓦情人部隊。

“一個馬來西亞援助機構”,其實不必派出義工和記者到非洲設立人道基金;只要設立一個柜台,號召卡沙諾瓦進軍大馬,就有豐厚的收穫。

至於這些大馬女性,不能說她們上當,更不能指她們蠢。

否則,她們會說,都是因為大馬男人太遜,所以她們不愛國貨。

文章来源:星洲日報‧作者:鄭丁賢‧201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