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29-09-11 國家動物園:最高機密


獵犬向獅王報告:“小動物們都湧到獨立廣場去,說爭取言論自由!” 狐狸獻策道:“獵犬!你多派幾個耳目,如果小動物以濫用言論自由,就以毀謗、煽動的罪名逮捕它們!”

半天後,獵犬再回來向獅王報告:“大王!啄木鳥說老虎貪污,在動物園工程投標時從中刮走幾億元!” 獅王捻鬚笑道:“這是公開的秘密,舉國上下皆知,不必理會。”

獵犬再報告:“長頸鹿說狐狸在分配飼料時故意刁難,把難以入口的塞給素食動物。他罵狐狸不公平、沒道義,還說大王視若無睹,放任狐狸處事不公。

獅王點頭道:“這話沒甚麼大不了。朕還嫌狐狸給得素食動物太多,分薄咱們肉食動物子孫的食物呢!不用理會長頸鹿。”

獵犬說:“猴子在廣場大喊‘獅子是笨蛋……”話沒說完,獅王已經暴跳起來怒道:“快!快去把猴子關起來!它觸犯國家官方機密法令,把動物園的最高機密洩露出去了!!”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作者:曾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