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22-09-11 納吉的攻勢

納吉已經啟動新一輪、火力更強大的政治攻勢,以籌備大選。

可以看出,這一次的目標是對準華裔選民,畢竟華人選票是國陣比較沒有把握的一環。

納吉在916前夕宣佈廢除內安法令及檢討其他不合時宜的法令,這是抵銷709大集會衝擊的第一個行動。

在916國慶和馬來西亞日慶典上,納吉向逾萬名民眾發表簡短談話。這是歷年來首次首相在慶典上發言。

納吉在917主持雪州國陣大會,下午出席雪州國陣的一個馬來西亞開齋節開放門戶活動,有逾萬民眾赴會;晚上他突然現身Suara Kami演唱會,讓數萬名年輕人瘋狂尖叫。

這個星期六,他將到霹靂州華人聚集地――近打河流域,出席“一個大馬督亞冷嘉年華會”,試圖在督亞冷新村及周圍新村包括雙溪榴槤、甘榜地瑪、萬邦刁灣、東興港、雙溪古月掀起“納吉旋風”。

星期日(25日),他將續程前往檳城,主持《千人單車教育行》,並且宣佈撥款逾千萬令吉給15間華校。星期一(26日),納吉到吉隆坡尊孔華小,推介由14名華商及財團收購大馬彩公司後,將盈利捐助華教而成立的公益基金,同時公佈首批受惠的華小名單。

10月7日,首相將在國會提呈協助中低收入者減輕生活負擔的2012年財政預算案。

如此好消息一波接一波的公佈,納吉團隊的目的就是要締造“美好感覺”,帶來舉行大選的時機。

在納吉攻勢不斷的當兒,民聯領袖卻自顧不暇,安華肛交案繼續審訊、末沙布被控刑事誹謗;性愛短片課題也可能陸續爆出新的內幕。

由此看來,大選有可能在今年11月舉行,但是可能性並不高,因為巫統領袖必須先解決內部問題,特別是需要耗費一些時間決定候選人。

阿都拉揭露當年出任首相後進行改革,受到內部的阻撓,他提醒納吉有可能面對當年他所面對的種種挑戰。

阿都拉的談話揭露黨內的牽制,雖然納吉表示會委派勝算最高的候選人上陣,但是他必須照顧所有派系的利益,否則扯後腿和分裂,可能導致選舉的失利。

此外,一些選區的出戰權也有待解決,譬如支持國陣的獨立議員是不是用國陣旗幟出戰?沙巴3名獨立議員加入民政黨,這些選區交給誰競選?

而且年底是穆斯林前往朝聖的季節,所以大選很少在年底舉行。

我相信,一旦確定選情有利,納吉就會在幾個月內解決上述棘手問題,然後明年2月解散國會,3月大選。

納吉的攻勢,效果如何?讓我們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星洲日報‧作者:林瑞源‧201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