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22-10-11 3令吉人民套餐

納吉首相如果在國家經濟轉型計劃里誇大其詞,只有經濟專家才察覺得到。「火力」何在,一般民眾缺乏洞察力,唯有等到榴槤跌下來,方能憑普通眼力看出完美無損或者蛀蟲遍體!

然而,首相手上的一碟人民套餐只賣3令吉,不必問及大人,小學生都知道那是天上有、地下無的天方夜譚!他們的經驗是,一件炸雞翼,3令吉或許吃得到;兩件嘛,5令吉都買不到,更何況還有一撮苦瓜炒蛋。

當然,3令吉一碟人民套餐也並非天上才有,地下偶而也會買得到,只不過,絕對不是兩件雞翼,而是1/3雞翼或一小塊炸雞肉,加上一小撮紅辣椒炒豆芽。

這樣一碟人民套餐,要吃完一小碗米飯,還必須澆上咖哩汁,才能囫圇吞棗般吃到一乾二淨。對年輕人打工一族而言,飽是肯定飽不了,中間還必須再吃一餐,才能捱到晚餐大吃一頓。

峇都區國會議員蔡添強的兩位年青助理真是吃飽沒事做,竟去買兩份首相吃飽的人民套餐,卻發現每份實價6令吉,貴過首相那一碟足足一倍。原來,3令吉一碟人民套餐並非子虛烏有,也不是售賣給首相一人,它實在是「有限公司」的產品,賣完限額便推出市價套餐,而首相是早起的鳥兒才揀到了便宜!

一個馬來西亞人民套餐計劃如果志在抗拒通貨膨脹,壓低物價,其動機自是無可厚非,但是,知其不可而為之,卻讓人看到有姿勢,不實際的一面,何止貽笑大方!

3令吉吃不飽的套餐就如產品大平賣那樣,頭3天或者客似雲來,過後便乏人問津,畢竟限量出售不是見者有份,既吃不飽又容易吃膩,誰有能耐天天吃同樣的食譜?

文章来源:东方日报 作者:陳頌光 201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