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26-10-11 大地恶管家吃贵米

如果人类是大地的好管家,那地球的资源,承载100亿、200亿人口,都没问题。

可迄今为止,人类不但不是大地的好管家,反之是非常烂的恶管家。

远的不说,就说大马人伐木是怎么个砍法?

如果整个伐木业,从官到商,每一环结都依足法律规则行事,不必陈义太高说什么永续经营,至少我国森林的面积,以及宝贵的古木,不会缩减到今天惨不忍睹的状况,而我们三两代子孙还是有木可伐,哪会如今天,许多州差不多是一无所有的局面。

粮食不足人类苦难

我国人口也不过2千700多万,交通工具竟逾2000万辆!这是多大的资源浪费,这是罪恶呀――只为了老马的国产车伟大ego和朋党们的利益――公共交通系统长期被半身不遂所致。

地球实在经不起人类这么糟蹋的,70亿人口之后,“米”将越来越贵!

中国今年的粮产虽逾所需,但随著人口增长,而耕地年年骤减,将遂渐成为各种口粮的淨入口国,对世界粮价的压力,亦将有增无减。

食物曾是先进国的次要开销,当前又会回到百年以前的主要开销;至于发展中国家和贫穷国家,三餐的形势必更为严峻。人口持续增长,向100亿,200亿,恐怕难以逆转,因为势将成为最大的宗教群体的回教徒,跟天主教徒同样,都不可节育。

在大地的烂管家,在人类可以理性之前,粮食将率先成为人类的苦难,若非灾难。无须等到80亿,我们都将吃贵米了――2008年粮价高涨,拉伯说拨40亿在砂州种稻,这些年割了几粒米来?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黄子 201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