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24-10-11 嚮往伊斯兰法?

伊斯兰党(前回教党)精神领袖兼吉兰丹州务大臣拿督聂阿兹,三番四次提出要在吉兰丹州落实伊斯兰法,这项建议引起许多人顾虑,若有朝一日民联执政中央,会否全国施行伊斯兰法?虽然口头说只针对回教徒,权力在手,谁敢保证不会覆盖全民?政治人物的话,能信几分?

有趣的是,不知要施行的伊斯兰法,是以哪一国的准则?在伊朗,偷窃犯是每犯一次便砍掉手指一小节;在阿拉伯国家,偷盗罪是把整个手掌砍掉,再浸进煮沸的油锅里,进行止血。女人不准开车、头脸不准见光,及不能孤男寡女同乘一车。还有前阿富汗的伊斯兰法不准女人上学、不准出外工作,只能在家做小女人,不能当女强人。

如果这些法律在大马以復古方式推行,相信在路上会减少很多车辆,不必建造太多公路,又可以环保,学校也不必建那么多,因为只有男人可以驾车、上学,无形中帮政府节省很多开销。

对大选造成衝击

问题是西亚许多伊斯兰保守国家都在逐步改进宪法,如女人可以投票,阿富汗的女性可以上学。大马的伊斯兰党却嚮往復古的伊斯兰法,这种想法不论是为了政治,还是搞什么廉价宣传,相信对民联来届大选会造成衝击,因为人民怕失去自由民主。

聂阿兹说华人像小孩怕鬼一样深怕伊斯兰法。其实不单是华人,我在砂州听到许多达雅族也怕全国施行伊斯兰法。他们怕伊斯兰法被激进派利用做些恐怖活动。就如前马共一样,一些人参加武装对抗后,利用共產党的名义滥杀无辜,导致人们厌恨共產党。共產党好坏的爭议见仁见智,因为没有共產党相信就没有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而以共產党执政的中国和大马不是在经济及外交领域称兄道弟吗?又有什么可怕呢?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立原 201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