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25-10-11 百萬大集會的教訓

百萬穆斯林大集會(Himpun)崇高的宗旨,雖受某些人的政治觀點所污染,但大集會還是成功展開了。接近萬人的出席,向某方發出了強烈的訊號,即他們必須立刻停止威脅穆斯林信仰。出席人數不如預期並不是問題,因為集會的目標才是關鍵。

穆斯林已因為政治理念不同分裂了,為了奪權,更有人心甘情願被利用。百萬人大集會並沒有任何政治目的,大家為了捍衛信仰團結、有秩序地集合,目標也比為首都帶來混亂的淨選盟(Bersih)非法集會更崇高。

即使某些宣稱為伊斯蘭教奮鬥的政黨領袖,對百萬大集會說三道四,我們也不必理會。他們的心靈顯然封閉了,不願誠懇、透明地探討問題。為了遮蔽他們的弱點,他們企圖把集會與巫統扯上關係。但眾所週知,他們不出席大集會,是擔心流失非馬來人的選票。

從前人們還說,若種族或宗教地位受威脅,馬來穆斯林會團結,但如今這種說法的可靠性已受質疑了,這非常不利穆斯林社群。為了奪權,部分穆斯林如今連團結一致捍衛信仰也不願意。果真任何群體要捍衛伊斯蘭教,他們一定會支持百萬人大集會。

霹靂王儲拉惹納茲林曾表示,大的侵害是從小的侵害開始的。伊斯蘭教作為聯邦宗教,穆斯林作為國內最大群體的地位也一樣。如果宗教與社群的前途受威脅,取得政權又有什麼用?爭權奪利只會導致穆斯林分裂,讓敵人有機可趁。百萬人大集會讓穆斯林找到了團結的契機,未來若集會擴展至全國各地也並非不可能的。

文章来源:东方日报转载 作者Zulkiflee Bakar是《馬來西亞前鋒報》新聞編輯。
《馬來西亞前鋒報》評論24/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