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23-10-11 中国人变了

佛山小童王悦接连被两辆车辗过,躺在路上奄奄一息,儘管人来人往,竟然没人施救,人人视而不见,有如看到一只死老鼠般无动于衷。最后给一位拾荒妇陈贤妹看见,才把她抱到路旁,这事瞬间传播到世界每个角落,中国人的脸给那两个司机和18个经过现场的人丟光了,真是中华民族之耻。

从电视画面,以及事后的谈话,那名撞倒女童的客货车司机根本上是蓄意谋杀。假如中国还有法律的话,就应判他极刑,枪毙了事,否则必引“群起傚尤”。第二个如辗死老鼠般辗过女童的司机,也形同谋杀。

事情在网上传开后,竟有人指陈贤妹要“出风头”。这种批评令中华民族再丟一次脸。假如柏杨先生现在才来写《丑陋的中国人》,一定写得更入骨三分,更“精彩”。

为何如此冷酷无情?

幸好陈贤妹这位拾荒老人家,总算替中国人挣回一点面子,果然是仗义每多屠狗辈、草莽出英雄。

如今中国人也在问:为什么中国人会如此冷酷无情?海外华人更直接问:为什么中国人变得不像人类了?一些在电视台上高谈阔论的“有识之士”,说是城市化、工业化產生的必然现象。

这是胡说八道,欧美国家、日本早就城市化、工业化,何曾有此必然现象?

有人怀疑中国的传统道德观,以及儒家思想是空谈,没有实际作用,至少是对中华民族起不了作用的学说。

惟实际上,新中国成立后就拋弃了传统道德观,要打倒孔家店、打倒吃人的礼教、要破旧立新,推行学习马列思想。然后又有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鼓吹大义灭亲,新青年要与“反动”的父亲划清界限,鼓励儿女批判父母亲。

因此,中国人冷漠得不像人类之所为,与打倒孔家店是否有关?

文章来源:中国报 作者:罗汉洲 201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