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26-10-11 勿干预回教事务

外报评论:勿干预回教事务

《每日新闻》评论指出,一名政府退休高官丹斯里拉蒙纳华勒南经常以“中庸”自居,可是却对马来人地位指指点点,现在又把矛头指向上周末举行的百万穆斯林大集会。

在这之前,已有教会质疑大集会是否有必要,因为这将挑起争议,甚至造成混乱。

此外,也有穆斯林在英文《星报》发表文章,质疑大集会的正当性,因为没有证据显示有穆斯林改信基督教。

或许根据统计数据,并没有马来人改教,可是没有数据,不等于没有改教事件发生。众所周知,一些已改变信仰的马来人,并不会公开声明他们已非穆斯林。除了一两宗事件如丽娜乔(Lina Joy)改信基督教事件,就足以掀起轩然大波。

然而,一些马来人不接受确有某基督教派企图诱使穆斯林改教的事实,还声称这是孤立事件,无须大事张扬,这是令人惊讶的态度。

丹斯里拉蒙说得没错,在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采取任何行动务须三思,以免影响国家的团结。然而这应针对企图令穆斯林改教的基督教会,而非举办百万人集会反击基督徒挑衅的穆斯林。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转载 《每日新闻》 201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