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25-10-11 動物寓言集

動物寓言集/

河馬為了表現自己樂施好善和孝親敬老,邀請了動物園內一群垂老矣矣、白髮蒼蒼的老動物們到河馬府,
並謂準備了佳餚讓久未嘗過美味食物的老動物們大快朵頤。

宴會開始了近兩個小時卻還沒上菜,老動物們徒看著舞台表演節目,肚子卻都餓得奄奄一息。企鵝催河馬道:“主人,

老動物們年衰體弱,不能挨餓太久,我們快上菜吧!”

河馬面帶不悅,道:“不是已經有舞台表演讓它們打發時間嗎?獅王還沒有到,怎能開席?”

企鵝不解的問:“今晚是樂施好善暨孝親敬老晚宴,老動物們才是主角,不是嗎?”

河馬不耐煩道:“我這樂施好善暨孝親敬老的形象,要讓獅王親眼看到才算!這群老不死只是我的道具,我有舞台節目給它們欣賞還不算樂施好善嗎?誰再吵肚子餓,就給我滾出去!”

企鵝悻悻然走開,白頭翁安慰它說:“原來‘樂施好善暨孝親敬老’的主角不是老動物,而且大人物。早知如此,你的所有節目和食物都應該為了獅王安排,而不是老動物們啊!”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作者:曾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