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25-10-11 動物寓言集 -- 是誰說的話?

動物寓言集/是誰說的話?

猴子興高采烈說:“ 獅王宣佈說以後動物園的蛋糕不再切作大塊、小塊,大家都能均分著吃,以後我們不必在自己籠內 搶吃了!”猩猩挖了挖耳朵,說:“此話當真?”

猴子說:“千真萬確!在昨晚的宴會上大家都聽到。鸚鵡、八哥分頭去通知所有小動物了……”

正大家拍手歡呼時,老虎出現了, 吼道:“你們亂說!大王昨晚喝得酩酊大醉,它今早已經澄清沒有這回事,是大家聽錯了!鸚鵡、八哥傳達錯誤消息,非得治罪不可!”

頓時,小動物都起哄。豪豬罵道:“鸚鵡妖言惑眾!八哥也胡言亂語!害我們空歡喜一場,真是罪該萬死!我們必須懲罰鸚鵡、八哥,它們太不專業了,誤導大家……”斑點狗也嗚嗚叫:“鸚鵡和八哥一早就被獅王收買,獅王放個臭屁,它們就趕緊敲鑼打鼓公告天下,真不要臉!”大家亂成一團,都把矛頭指向鸚鵡和八哥。

啄木鳥搖搖頭:“為甚麼這些小動物不去責備獅王出爾反爾,反而把責任推在鸚鵡、八哥身上?”貓頭鷹也嘆息:“因為很多小動物常常看不清楚,而且在獅王面前大家不敢哼聲,只好把怒氣發洩在鸚鵡和八哥身上啊!”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作者:曾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