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26-10-11 没有忽略华小?

第13届全国大选落在什么时候?有人说今年11月,有人说明年2、3月,总之就是不会太久。

吸取了以往经验,国阵学乖了,不再在宣布大选后才派发“好处”,以免被讥为糖果策略而又不能收效,所以在人们“言之凿凿”地猜测大选日期时就一波接一波,大手笔推出惠民政策,派钱派花红的不用多说,单是一个马来西亚商店(杂货店叫苦连天)、3令吉吃一顿午餐即已造福广大低收入者。

在教育方面下工夫

国阵深知华人最大的诉求就是经济与教育两大领域,而经济往往是顾此失彼、顺得哥情失嫂意的事,给了华人,马来人就没有了。惟教育尚可求得两全其美,在优先照顾了国民学校后,尚可分点余润给华校,于是就在这方面下工夫,除了独中生可享有100令吉购书津贴外,也加速处理迁校与建校的承诺,文冬竞智迁往蒲种事据说已到万事俱备阶段。

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再接再厉宣布拨地拨款兴建双溪尤和加影先锋华小,拨款资助锡米山和龙溪华小等等,所以人们更肯定大选不远了。

于是马华总舵主蔡细历马上说国阵政府没有忽略华小的发展,他说反对党指国阵忽略华小的指责是没有根据的。

蔡老总可真的“不知道华人还要些什么”了,指国阵政府忽略华小的岂止反对党而已?其实是至少大半个华社都有这样的共识,蔡老总却轻描淡写地认为属反对党的无稽之谈,想不到蔡老总与华社有如此之大的隔阂,马华在下届大选之后想吃龙虾大餐“都几难”。

政府有没有忽略华小的发展,不妨请统计数字来做“裁判”。

1957年,也就是我国独立那年,华小共有1347所,学生391667人。时至今日,华小1292所,减少了55所,平均一年减少一所。如
今华小生超过62万人,增加了约23万人,即每年平均增加4200人,学校不但没有相应增加,反而减少。目前的华小接近90%是独立前建立;被列为全津贴学校,校地属于政府的,绝大多数由英殖民地政府拨出。

华小拨款不成比例

说到拨款这方面,更令华人不胜唏嘘,根据林冠英所掌握的数据,在第十大马计划下,占全国小学生总数20%的华小却只获得3.6%拨款,平均每人每年分配到17令吉,相较于国小的每人120令吉,淡小每人80令吉。

以上都是政府公布的数据,这些数据乃唾手可得者,华小有无受到忽略已昭然若揭,若仍说没有忽略华小的发展,那是张着眼睛说瞎话,若“华人的代表”说这样的话,那么他根本没有资格代表华人。

华人是国家的缔结者之一,拥有母语教育权利乃理所当然,“华人的代表”却满足于糖果式的小利小惠,当然令华人失望,若没有3·08大选的结果,今天又岂有此小利小惠?此所以华人向往两线制之理。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 作者:罗汉洲 20111026